>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官员:美对叙空袭是为阻止“呼罗珊”攻击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导】据台湾“中央社”9月23日报道,一名白宫高级别官员23日告诉记者,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空袭,是为了阻止“基地”组织在叙利亚分支“呼罗珊集团”对美国或欧洲目标发动攻击,这个团体即将攻击美欧目标。

  报道说,“呼罗珊集团”是由经验丰富的“基地”组织资深成员组成。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表示:“我们已追踪对美国或欧洲发动攻击的阴谋一段时间。”

  随同奥巴马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罗兹告诉记者:“我们相信攻击阴谋即将执行,他们计划在叙利亚境外发动攻击。”

  一名美国高阶军事官员也表示,一项由美国主导的军事行动攻击呼罗珊,因为这个团体即将对西方发动“重大攻击”。这项军事行动攻击叙利亚境内的圣战士。

  此外,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说,美国安全机构23日也发布情报公报,对叙利亚的“基地”组织(Al-Qaeda)成员的威胁提出警告。美国安全机构发言人卡特仑(Marsha Catron)表示,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FBI)已将这项最新威胁通知州、地方和联邦执法单位。

  报道称,美国考虑攻击叙利亚境内强硬派团体呼罗珊(Khorasan)已有一段时间,即使美国不是同时决定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发动攻击,可能也会对呼罗珊采取军事行动。

  一名美国高阶官员说:“我们会对对美国构成威胁的恐怖分子采取行动,‘呼罗珊‘符合这个类别。”

  另一名要求匿名的高阶官员说,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采取军事行动,提供华盛顿攻击“呼罗珊”的机会。

  美国与阿拉伯盟国当地时间23日首度在叙利亚发动空袭,攻击“伊斯兰国”好战分子,以战斧飞弹和上百精准导引炸弹猛轰,美国军方23日表示,这次空袭“非常成功”,而且“只是个开始”。(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9/5148303.html report 979 【环球网综合报导】据台湾“中央社”9月23日报道,一名白宫高级别官员23日告诉记者,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空袭,是为了阻止“基地”组织在叙利亚分支“呼罗珊集团”对美国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