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斥李登辉媚日言论:日右翼救不了台独的命

来源:环球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柏涛】曾经宣称“钓鱼岛属于日本”的台湾前领导人李登辉,日前在日本访问时再度抛出媚日言论,他不仅称台日是“命运共同体”,还支持所谓日本版的“台湾关系法”,对于此,国台办24日给出了官方回应,发言人马晓光指出,日本的右翼势力救不了“台独”的命。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4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由新闻局长马晓光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有台湾媒体请国台办对李登辉访日言论做出回应,马晓光在回答时严厉指出,李登辉的表演再一次暴露出了他的一贯本性。他还引用台湾媒体的评论批评,“日本右翼势力救不了‘台独’的命”。

  马晓光语重心长的表示,只有不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是广大台湾同胞利益所在、福祉所在。

  那么,一向媚日的李登辉访日前后究竟说了什么话?据港台媒体的报道,李登辉此次访日行程包括大阪、东京及北海道,并在大阪和东京先后发表“演说”。他在演说中屡次提到支持日本成为“真正独立自主的国家”,对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非常欢迎”,并称赞“这是战后日本修正了持续长期的不正常状态,面向新生走出的第一步。”

  李登辉在提到“台日关系”时说,,日本和台湾是所谓“命运共同体”,“日本好则台湾好,反之亦然”。而对于是否去靖国神社拜鬼,李登辉称他2007年去过,所以这次访日就不会再去了。

  台湾主流媒体对于李登辉在日抛出的谄媚言论一片挞伐之声,《中国时报》22日社论指出,李登辉对日本一直抱有深厚的感情,急于为日本利益开药方。李登辉帮安倍开出更重、更右、更极端的药方,不啻加油添火。“我们必须严正指出李登辉的错误,并呼吁马英九政府应大义灭亲,与李登辉错误的政策主张划清界线”。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认为,李登辉的论调除了凸显其媚日心态外,也不啻鼓励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对台湾丝毫没有一点好处。文章反问,日据时代,日本人把台湾人当成次等国民对待,即使稍有建设,也是基于经营殖民地,为日本榨取更多资源的心态,台湾又什么时候是日本的“命运共同体”?

  该报还指出,无论日本右翼如何扩张在海外的参战念头,也不会为“台独”而战。连美国都视“台独”为麻烦制造者而唯恐受其所累,更遑论要受美国保护的日本了。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china/2014-09/5148476.html report 1336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环球网报道记者李柏涛】曾经宣称“钓鱼岛属于日本”的台湾前领导人李登辉,日前在日本访问时再度抛出媚日言论,他不仅称台日是“命运共同体”,还支持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国台办斥李登辉媚日言论:日右翼救不了台独的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