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空袭叙利亚对“呼罗珊”造成影响 其头目据信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海军F/A-18E超级大黄蜂完成对叙利亚“伊斯兰国”目标空袭行动后登上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
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海军F/A-18E超级大黄蜂完成对叙利亚“伊斯兰国”目标空袭行动后登上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

  中新社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 张蔚然)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24日表示,美国在叙利亚境内发起的空袭行动对“呼罗珊”极端组织造成重要影响,美方已经关注到其领导人法德利死于空袭的报道,正在核实其真实性。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在宣布对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空袭行动成果时,透露美方还对另一极端组织“呼罗珊”进行8次空袭。该组织由“基地”组织富有经验的人员组成,密谋对美国及其盟国发动袭击。多名美方高官近日表示,“呼罗珊”对美国本土的威胁不亚于“伊斯兰国”。

  赖斯当天表示,美军对“呼罗珊”的第一波空袭行动已取得成功,对该组织造成重要影响,目前正在进行空袭后的损伤评估,美军会对“呼罗珊”组织发起后续行动。

  据多家美国媒体援引情报官员的话称,“呼罗珊”组织头目法德利在美军空袭行动中身亡。法德利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关系密切,是9·11事件发生前少数获悉袭击计划的恐怖分子,据称他还是基地组织在伊朗的领导人。美方此前悬赏700万美元搜集有关他的线索。

  赖斯当天称,美方已经关注到有关法德利身亡的报道,正在核实其真实性。

  她表示,法德利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本·拉登”,他只是基地组织早期发展阶段中本·拉登的一个助手。但尽管如此,法德利依然是一个危险人物。

  美军24日继续对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其中对叙空袭摧毁和破坏了多处目标,包括极端组织武装人员、总部、指挥和控制设施、仓储设施、金融中心、供给卡车和作战车辆等。截至目前,美国与伙伴国共对叙利亚发起20次空袭,对伊拉克发起198次空袭。(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9-24/6627028.shtml report 2467 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海军F/A-18E超级大黄蜂完成对叙利亚“伊斯兰国”目标空袭行动后登上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中新社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国白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