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陪伴发病公交司机等急救 致上班迟到1小时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公交驾驶员王颖在医院接受治疗。 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昨日,公交驾驶员王颖在医院接受治疗。 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报道

  前天上午8点半,一辆开往渝中区的439路公交车突然停在黄花园北桥头加油站路边,司机王颖趴在方向盘上,非常虚弱。

  眼看上班快要迟到,其他乘客纷纷下车,小罗和一名70多岁的老人留了下来,一直陪在王颖身边,直到120赶到。为这事,小罗上班迟到了一个小时,但她并没对老板说出这个最有爱的迟到理由。

  突然感觉胸闷心塞

  昨天下午,重庆晨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王颖,”我想找到那两个好心的乘客,真的很感谢他们。”

  当天上午8点30分左右,王颖驾439路从龙头寺开往菜园坝,快到大湾站时,她突然感觉胸闷心塞。“我感觉我的身体状况已经不能再开车了。”王颖放慢车速,把车停在路边。

  正值早高峰,车上载满乘客,大家急切地想要知道王颖停车的原因。“对不起,我身体突然感到不舒服,麻烦大家换乘下一班车。”王颖向乘客们说明情况,大家表示理解,纷纷下车。

  王颖说,当时她感觉越来越不舒服,趴在方向盘上,胸闷得喘不过气来。

  好心乘客拨打120

  王颖想拿出手机通知调度室,但感觉自己没有力气。她捂着胸口,意识越来越模糊。

  “你想喝水吗?哪里感觉不舒服?”一个声音从耳边传来。王颖睁开眼,是一名年轻女子。

  “心痛……”王颖说。“赶紧打120。”一位老人这时也出现在驾驶室,她从包里拿出速效救心丸给王颖服下。

  年轻女子拿出手机,拨打了120。王颖吃下药后,脸色好转一些。她摸出手机,用力睁着眼,翻出439路调度室的电话递给老人。

  老人接过手机,告知调度室王颖的情况。年轻女子也通过王颖的手机通知了她的家属。

  因为道路拥堵,120救护车迟迟没有赶来。年轻女子一直陪在王颖身边。

  大约半小时后,120救护车和家属先后赶到现场。看着王颖被送上救护车,年轻女子这才离去。

  她下车后又上了车

  “不是他们帮我,后果真的不敢想。”王颖被诊断为突发心脏病,如果抢救不及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获救后,她一直想找到那两名帮她的乘客。

  昨天,记者通过120急救中心查到年轻女子的联系方式。

  “我真的没做什么,司机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电话中,年轻女子婉拒记者当面采访,她说自己姓罗,是一家公司的销售。

  小罗说,她当时赶着上班,起先也跟着其他乘客一起下了车。“我坐在最后一排,所以是最后几个下车的。”小罗下车后,发现车上除了司机已经没有其他人了。

  “她当时的身体状况很差,我不能走。”小罗又从前门上车,询问司机的身体情况。

  小罗说,帮忙的老人也是车上的一名乘客,后来有急事就先走了。“如果我再走,就没人照顾她了。”

  因为这事,小罗上班迟到近一个小时。好在老板没有追究,她也没有向老板说明迟到的原因。

  司机也救过晕倒乘客

  “我想,如果我在公交车上晕倒,也会有人来帮助我。”小罗说的这句话,王颖感同身受。

  36岁的王颖驾驶公交车已有14个年头,她在公交车上帮助过不少乘客。半年前,王颖就帮过一名晕倒的乘客。

  “正好是春运,车上乘客很多。”王颖说,当时车正开往龙头寺,一名女乘客突然倒地,昏迷不醒,她的丈夫在一旁非常着急。

  王颖征求车上乘客的意见,希望能先送女乘客去医院。部分乘客着急坐火车,没有同意。

  王颖想着马上就到龙头寺终点站了,于是先把乘客送到终点站,然后又驾驶公交车,送女乘客到最近的医院治疗。

  “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王颖和小罗都不约而同地说了这句话。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4-09/25/content_135328.htm report 2081 昨日,公交驾驶员王颖在医院接受治疗。重庆晨报记者胡杰摄重庆晨报记者刘波报道前天上午8点半,一辆开往渝中区的439路公交车突然停在黄花园北桥头加油站路边,司机王颖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