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施工队在居民楼里建泳池 政府叫停10余天仍继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锦艺新时代小区沿街商户破墙建窗、在室内挖地下室
锦艺新时代小区沿街商户破墙建窗、在室内挖地下室

  记者王磊文图

  阅读提示|“大河报曝光这个违规施工项目后,政府部门对其叫停,但是最近又开始偷偷摸摸施工。”昨天,郑州市民边思远再次向大河报爆料“他她时代壹号”项目违规施工。无独有偶,昨天,郑州市民左溢爆料锦艺新时代小区沿街商户破墙建窗、在室内挖地下室,规划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20天后仍未整改。

  为何居民楼里的野蛮装修,被政府叫停后还拒不停工?是施工队在玩两面手法,还是政府部门监管不力?本报即日起征集居民楼里野蛮装修线索,并将联合郑州市规划、房管等部门面对面解决这一顽症。

  追踪被政府部门叫停后商铺还在施工

  “看,这就是房管部门的回复。”昨天,在工人路与汝河路交叉口西南角,边先生一边拿着政府部门的“回复”,一面指着小区4号楼下面的3层商铺说,“这个商铺仍在违规施工。”

  大河报记者在这份“回复”上看到,该小区1、2、3层为裙楼底商,主楼为31层框架结构,商铺名称为“他她时代壹号”。根据房管部门调查,这个1、2、3层商铺面积为7200平米,工程造价约为1500万元,“该游泳池装修改造中将商铺三楼现浇板采用静力切割法切除。”根据政府部门要求:该工程需停工整改。

  9月11日,本报刊发《砸楼板掘泳池居民楼里装修整出大动静》报道,政府部门随即介入调查,并叫停该项目。然而,昨天大河报记者看到,这个工地仍有工人在工作。不少居民证实,这个施工工地被政府部门叫停后,不但没有整改,还继续施工。“比如在午休时间切割,非常扰民。”小区4号楼业主曹静静说。

  爆料沿街商户挖地下室整改通知下达20天后仍未整改

  昨天郑州市民左溢也爆料,管城区陇海路与布厂街交叉口南500米的锦艺新时代小区里,16号楼2单元一楼沿街商户,将卧室位置墙体改成窗户,并在室内挖了一间地下室。

  昨天上午11点,大河报记者来到小区,看到16号楼2单元一楼的商户南墙的确被拆开,形成一个高两米多,宽一米多的窗口。这个窗口是新拆的,下面还有拆墙留下的石头。这栋楼共6层。从正门进,记者看到低于地面半米的“地下室”,工人正在抹水泥打地平。“这个商铺上面用隔板分开,就把一层商铺变成两层。”左溢说。

  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该部门在9月初对当事人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7天恢复原状。然而,时间已经过去20天,这个野蛮装修的商铺仍未整改。

  追问是施工队在玩两面手法还是政府部门监管不力

  这两个在居民楼里违规装修的项目,明明已被政府部门叫停,为何仍然在施工?

  “他她时代壹号”项目施工方说,是商铺老板让他们继续施工的,其他的他们也不知道。锦艺新时代小区情况也类似。该小区违规装修的施工人员说,政府部门后来不再督促,他们也就没有后续的动作。

  河南仟问律师事务所罗新建律师说,政府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违规装修的施工方停工整改后,政府部门需要督促停工整改落到实处。如果期限到期,施工方仍在违规施工,有关政府部门应立即阻止,并进行行政处罚。政府有关部门如果不管不问,有可能构成失职渎职,要被追究责任。

  昨天,大河报记者将两个违规施工的项目反馈给郑州市规划、房管部门,他们表示将立即调查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9/25/content_1151985.htm?div=-1 report 1809 锦艺新时代小区沿街商户破墙建窗、在室内挖地下室记者王磊文图阅读提示|“大河报曝光这个违规施工项目后,政府部门对其叫停,但是最近又开始偷偷摸摸施工。”昨天,郑州市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