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铁男受审展中国反腐决心 微博直播引外媒围观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正努力清除官员队伍中的腐败分子。”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公开审理刘铁男涉嫌受贿案,成为英国广播公司(BBC)这一判断的最新例证。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涉嫌受贿3558余万元。法国《回声报》将这称作“中国反腐败运动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刘铁男是中共十八大之后首个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并“双开”的省部级官员。在不少外媒看来,中国再次向外界展示坚定的反腐败决心。

  法新社报道称,24日8时30分,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审判庭,公开审理被告人刘铁男受贿一案。法院在微博上直播庭审情况。从微博公布的庭审现场照片看到,刘铁男身穿黑色夹克,表情僵硬地站在法庭被告席上,两侧是身穿制服的法警。70多名各界人士旁听审讯。法国财经网评论说,刘铁男公开受审成为中国大规模反腐运动的最新成果。

  “强大的中国改革策划机构前负责人站上被告席”,法国《回声报》称,根据廊坊中院公布的信息,刘铁男单独或与其子刘德成共同非法收受财物近3558余万元。不同行贿人曾给刘德成购买天籁轿车,价值千万的股份,挂名领取百万薪金,保时捷轿车及北京市别墅,刘铁男均知情;行贿人还为刘铁男装修住房一套并购买家具,花费百万。

  BBC评论称,刘铁男是在2013年5月初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中纪委调查,并在8月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成为中共十八大之后首个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并“双开”的省部级官员。《柏林日报》称,刘铁男受贿案显得“不同寻常”。他被调查是中国微博实名举报的结果。

  刘铁男在做最后陈述时痛哭流涕,感叹自己“怎么会堕落成这样”,并称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写了反腐建议的材料。公诉机关称,刘铁男单独或与其子共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有3点从轻处罚的情节:主动交待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4起犯罪事实,折合人民币1875余万元;本案赃款赃物已经全部追缴;刘铁男如实交待其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BBC称,有评论认为,这意味着刘铁男可能会被“从轻发落”。廊坊中院宣布择期宣判。

  法国《回声报》评论说,中国政府发动反腐败斗争,认为腐败已伤害到每一个社会成员,并提出“既打老虎、又打苍蝇”的口号。韩国《亚细亚经济》24日称,中国之所以掀起这么大的反腐败浪潮,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自身的清廉不无关系。习近平虽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任职多年,但其简朴作风无论在高层还是民间均得到支持。法国财经网称,中国领导人发誓要将反腐败运动进行到底,铲除所有发现的贪官污吏。由于腐败在中国引起公愤,反腐受到中国民众广泛支持。反腐运动已涉及许多前任或现任高官,包括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等。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上海市纪委、上海市监察局网站发布消息,上海4名官员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另有7名官员已被移送司法机关查处。有消息称,这些人多是因为涉及土地流转和利益输送而被调查。据了解,这是上海近期较大规模的一次集中通报违纪违法案件信息。美联社评论说,在刘铁男因受贿受审之际,中国对官员腐败行为的打击力度在进一步加大。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9/5149258.html report 149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正努力清除官员队伍中的腐败分子。”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公开审理刘铁男涉嫌受贿案,成为英国广播公司(BBC)这一判断的最新例证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