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青奥结束不到1个月 主题雕塑“缺胳膊少腿”

来源:综合 作者:人民网
雕塑双手被折断 实习生 丛容 摄
雕塑双手被折断 实习生 丛容 摄

  青奥会前,位于河西的青奥文化体育公园门前的青奥轴线上,竖起了31组代表青奥竞赛项目的体育雕塑。这些雕塑也成了市民们喜爱的景点之一。然而,最近有市民发现,其中不少雕塑已经“伤痕累累”。“原本是一道风景线,现在反而成了瑕疵。”一位市民惋惜地说。

  雕塑“缺胳膊少腿”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青奥轴线,在道路两侧的银杏林绿道上,找到了这些雕塑。其中一组表现赛艇项目的雕塑,两艘赛艇上的16把船桨都有损坏;表现曲棍球项目的雕塑,一位运动员的双手已经被折断,球杆和双手散落在地上;而摔跤运动的雕塑,其中一名运动员的左腿已断裂,只是用透明胶带简单固定。

  除了这些“缺胳膊少腿”的雕塑,还有部分雕塑的表面有不少擦痕。“青奥会时,这些雕塑还都是崭新的,这才多久,怎么就成这样了。”和老伴来散步的孙大爷惋惜地说。

  大多是被游客损坏的

  好好的雕塑,怎么就坏了?现场的一位保安师傅介绍,这些雕塑大多是被游客损坏的。“不少孩子来玩时,看到这些雕塑好玩,就会去爬。有的家长还会让孩子爬到雕塑上照相。”这位保安告诉记者,这些雕塑全是玻璃钢制造的,根本经不起这样的折腾,所以出现“缺胳膊少腿”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个小男孩爬进了赛艇雕塑的船上,孩子爷爷就在一旁。他告诉记者,知道孩子这么做对雕塑会有损坏,但孩子坚持要爬,自己也拉不住。“这些雕塑损坏,其实跟材料有关,孩子才多重,如果雕塑是铜的,肯定不会坏成这样。”孩子爷爷说。

  那么,玻璃钢制作的雕塑真的很容易损坏吗?对此,上海一家雕塑制作公司的专业人士表示,玻璃钢由于强度较高,能经得起风吹日晒,而且成本低廉,目前很多室外展示的雕塑都会选择这种材料。“如果没有人为的破坏,玻璃钢雕塑放在室外七八年是不会有问题的。”这位专业人士表示,从记者提供的图片来看,这些被损坏的雕塑,很明显是有人拉拽或者踩踏造成的。

  不过,这位专业人士也表示,并不是所有的玻璃钢雕塑都经不起折腾,“只要在制作时对雕塑进行加固,保证各个部位都有足够的强度,雕塑上也是可以坐人或者站人的。不过,这些折断的胳膊和腿,一般人都不会想上去站一下,或者拽一下,所以没有加固也情有可原。”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河西新城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些损坏的雕塑,他们将在近期进行修补,恢复原貌。同时,他们也会要求公园的管理方加强管理,保证雕塑不再受损。(廖健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s.people.com.cn/n/2014/0925/c360303-22427699.html report 1474 雕塑双手被折断实习生丛容摄青奥会前,位于河西的青奥文化体育公园门前的青奥轴线上,竖起了31组代表青奥竞赛项目的体育雕塑。这些雕塑也成了市民们喜爱的景点之一。然而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