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女为借万元骗奶奶担保 不还钱跑路连累老人

来源:央视网

  昨天,直到坐到余姚法院的旁听席上之前,我都以为这是场普通的庭审——有人借了一万元钱后还不出跑路,无奈,法院只好找她借钱时的担保人,来承担责任。这样的案子,我之前已经见得太多了。

  然而,我怎么也想不到,颤颤巍巍坐上被告席的,竟然是个头发花白的枯瘦老人。

  “我不懂的呀,孙女要我按手印我就按了……”她对着法官急急地解释,脸上的表情有点焦急,又有点无奈。

  她姓周,今年75岁;跑路的借款人,是她一手抚养长大的孙女,小芳(化名)。

  “奶奶,你给我做个见证”

  孙女拿来的纸条上,她按下手印

  周奶奶坐上了被告席,带点紧张地看了看周围。她的眼神从旁听席掠过,有点涣散。

  很明显,这个庄严的法庭让她很不适应。她脸上有隐约的恐惧,努力挺直佝偻着的身体,时不时正正衣襟,尽量想表现得庄重。

  法官的提问,周奶奶都要重复听上几遍才能够完全理解,而她絮絮叨叨的表达,却总是在为自己的孙女辩白,在她眼里,27岁的孙女小芳,还是个不懂事又可怜的孩子。

  周奶奶说,儿子和儿媳妇很早就离婚了,小芳是她的孙女,一直跟着她过。

  想着孙女那么小的一个孩子,父母却不在身边,周奶奶总是尽量惯着小芳,然而一个老人的能力终归是有限的,她再怎么节俭,孙俩的生活总还是不能像别人家那么顺心。

  不管怎么样,今年小芳27岁了,在一家企业打工,有了自食其力的能力,前不久也搬出去自己住,这件事情让周奶奶开始生出点希望。

  今年2月份,小芳拿来了一张纸,纸上面写着字,“她告诉我向别人借了点钱,让我盖个手印,做个见证。”

  周奶奶不识字,也没有多想,按下了手印。

  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手印,让自己坐上了被告席。

  原来孙女欠下万元债务跑路

  连累奶奶当担保人被告上法庭

  一直到法院的工作人员找到周奶奶,她才知道,她的乖孙女,竟然欠了别人的钱不还,被告了;连已经75岁的自己,也被牵连了进去。

  原来,小芳办了一张信用卡,到了今年2月份的时候,卡债已经累积到了无法承担的地步。眼看还款期限将近,小芳想到了向朋友应某求助。应某答应借给她1万元钱。

  为了使应某放心,小芳写了一张借条,注明担保人是自己的奶奶,这才有了她让奶奶盖手印的一幕;只是,小芳虽然跟奶奶说了是借条,却没说借了多少钱,也没说奶奶是担保人。

  昨天,说到这件事,周奶奶的语气还是有了些气愤,“我是文盲,不识字的,纸头上面写的东西都看不懂的,她告诉我是什么,我就相信是什么了,就按了手印……”

  她想不到,自己亲手带大的孙女,会拿着借据来骗她。

  孙女始终没有出现

  奶奶凑了1500元交给法官

  法官告诉记者,其实这个案子在开庭前,就已经组织调解过好几次了。电话里,小芳总是答应还钱,却总是不见动静,债权人实在等不下去,这才告上了法庭。

  而开庭前,法官还通过电话联系上小芳,小芳也是满口答应会准时出庭。

  但是开庭的时候,小芳没有出现,法官也联系不上她了。

  昨天,余姚市人民法院判决小芳必须还钱,而周奶奶按照连带责任承担保证责任。

  判决后,周奶奶很无奈:“1万元,我这个老太婆真当是还不出啊!不过我盖了手印了,也不会推脱,一定能还多少还多少!”

  昨天下午,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周奶奶最终东拼西凑,拿了1500元钱交到了法官手上。

  小芳,奶奶这1500元钱的重量,你承受得住吗?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news.cntv.cn/2014/09/25/ARTI1411613052760302.shtml report 1907 昨天,直到坐到余姚法院的旁听席上之前,我都以为这是场普通的庭审——有人借了一万元钱后还不出跑路,无奈,法院只好找她借钱时的担保人,来承担责任。这样的案子,我之前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