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亲信登争议岛屿视察军事机场 日本制裁回击

来源:法制晚报

  日追加制裁俄登岛回击 已是今年第三次对俄制裁俄外交部称其对美国言听计从普京亲信登岛视察新机场

  据共同社24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宣布,围绕乌克兰局势,日本政府决定从当天起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制裁主要内容为限制俄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在日发行证券。

  鉴于美国与欧盟已出台新制裁措施,日本也统一了步调。俄罗斯外交部回应说,这表明日本外交对美国言听计从,难以“独立自主”。

  同一天,俄总统普京的主要助手谢尔盖·伊万诺夫访问日俄争议领土中的择捉岛,参观新机场,并表示未来不排除扩建机场,并将其用作军事用途的可能性。

  日第三次制裁俄称“令人失望”

  共同社报道称,新一轮制裁措施还包括加强对俄武器出口限制及相关技术提供。在金融制裁方面,俄5家金融机构发行公司债券等证券时将实行审批制,在日本的融资活动将受到限制。

  这是日本今年第三次制裁俄罗斯。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日本追随美欧,于3月和8月两次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措施包括暂停一些双边对话、以不公开点名的方式禁止23名俄罗斯人进入日本、冻结包括俄政府官员在内的40名个人以及两个实体在日本的资产。

  在日本宣布对俄制裁后不久,俄新社援引俄外交部声明指出,“日本9月24日宣布对俄采取新一轮制裁措施令人失望。”

  俄总统办主任登上择捉岛视察新机场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当天对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择捉岛进行视察,参观了新机场。他称,择捉岛成功建设了一座现代化机场,不排除未来随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机场还将扩大的可能性。他还表示,俄国防部可以将这一机场用于军事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将于近日对择捉岛进行视察。

  日媒称,伊万诺夫是普京总统的亲信,他担任的职务是克里姆林宫大管家。择捉岛新机场被日本视为俄罗斯加强控制北方四岛的一大象征,引起日本高度敏感。

  对此,俄新社援引伊万诺夫的话回应称,他每次访问都能听到一些“哀号”,“我有生之年会一直对此保持忍耐”。

  夹在美俄中间安倍留余地盼对话普京

  作为美国的盟友,日本不愿意得罪对俄态度强硬的美欧,选择追随美欧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不得不同时顾及日俄关系,在追加制裁的同时,希望对俄保持接触。

  共同社称,为了解决北方领土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避免两国关系出现决定性恶化。因此,菅义伟在记者会上面向俄方强调称:“如果(俄方)为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采取积极行动,将会对制裁措施进行调整或解除。”菅义伟还表示,力争在11月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峰会期间实现日俄首脑会谈这一方针没有改变。

  按照共同社的说法,两国关系处于微妙状态,寻求继续与俄罗斯对话的安倍政府将不得不作出艰难应对。

  编译/记者李志豪实习生何四芬综合新华社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925/n404643331.shtml report 1368 日追加制裁俄登岛回击已是今年第三次对俄制裁俄外交部称其对美国言听计从普京亲信登岛视察新机场据共同社24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宣布,围绕乌克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