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漫步“塞外水城” 美丽喀左大凌河(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大凌河干流源
大凌河干流源

天高气爽群山环绕
天高气爽群山环绕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漫步在大凌河岸边,草长莺飞,山花烂漫,蜂忙蝶舞,绿树成荫,宛如给凌河铺就的一幅绿色锦缎,形成了百公里生态长廊和一道靓丽的生态凌河景观。

  2011年以来,在喀左段102公里的大凌河两岸80至150米的范围内实施了退田还河生态封育,每年实施封育面积21917亩,超额完成省、市局下达的16376亩封育任务,实现了全部封育。封育区内,挖边界沟83公里,埋设界桩1500根,设置围栏35公里,栽植护岸林1500亩,生态林6500亩,栽植景观林2200亩。

  四年来,喀左县凌河局实施了南哨生态蓄水工程、大凌河西支城区段1号橡胶坝工程、龙源湖工程,利州河综合治理工程、大凌河第一湾生态示范一期工程和第二牤牛河湿地6项重点工程。各项工程都发挥了很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成为很好的景观工程,是人们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的好去处,如果说退田还河生态封育是给凌河铺就的一幅绿色锦缎,而重点工程的建设则是锦缎上镶嵌的一颗颗闪烁的明珠,灿发出诱人的光彩,形成了珍珠项链相串的“旅游带”。

  大凌河干流源综合治理工程位于大凌河西支与南支交汇处的喀左县利州街道小河湾村,工程于2011年4月15日开工建设,修建两岸堤防10公里,河道疏浚5公里,清淤疏浚200万立方米;修建长400米,高3.5米,橡胶坝一座;建设干流源点广场380亩,建设阶梯广场1个,修建湖中岛9个,完成停船码头3个,整治游船航道2608米,完成最大喷高108米音乐喷泉工程一处,修建民族特色园及小品15个,建设两岸滨河路10公里,两岸生态绿化1500亩,栽植各类乔木、灌木23万株;湖中岛安装亮化灯270盏,岸线灯4500米。2012年9月26日开始蓄水,形成了水面和湿地5000亩,与西支城区段首尾相接,浑然一体,总水面和湿地10000亩,相当于杭州西湖水面面积,可使我县县城及周边居民人均占有水面达55平方米,堪称“塞外水城”,2013年7月6日,大凌河一号游艇入水开始运营,标志着“龙源湖”景区基本形成。大凌河干流源与上游南支湿地森林公园相连,下游与凌河第一湾生态封育区、水泉鸽子洞水利枢纽工程串,形成了“珍珠项链相串”的生态带、旅游带、城镇带。

  几年来的凌河治理保护,大凌河喀左段植被覆盖率明显提高,水质明显改善,全线达到了四类水质,已初步形成了城市农村相连、珍珠项链相串的生态带,旅游带和城镇带。凌河沿岸展现出多处美丽的景观,成为人们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当我们漫步凌河岸畔,清澈河水,粼粼波光,如诗如画,渔舟摇荡,两岸垂钓,芦苇飞花,渔歌传音,村姑浣纱,稚童嬉戏,人河相亲,相融相依,水流清波荡,夹岸柳丝扬,使人流连忘返。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liaoning.nen.com.cn/system/2014/09/24/012912396.shtml report 2056 大凌河干流源天高气爽群山环绕金秋九月,天高气爽,漫步在大凌河岸边,草长莺飞,山花烂漫,蜂忙蝶舞,绿树成荫,宛如给凌河铺就的一幅绿色锦缎,形成了百公里生态长廊和一
(责任编辑:UN848) 原标题:漫步“塞外水城” 美丽喀左大凌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