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庆65周年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一”期间长安街华灯将悬挂国旗

来源:新京报 作者:饶沛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市市政市容委昨日表示,“十一”期间将全力做好环境布置、保障工作,长安街华灯将首次在国庆节悬挂国旗,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公园将达到席地而坐的干净程度。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市市政市容委昨日表示,“十一”期间将全力做好环境布置、保障工作,长安街华灯将首次在国庆节悬挂国旗,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公园将达到席地而坐的干净程度。

  华灯悬挂国旗预计9月28日完成

  长安街东单至西单的157根华灯灯杆将悬挂314面国旗,届时长安街此段将成为国旗的海洋。据介绍,国庆期间在长安街华灯悬挂国旗尚属首次。

  此外,东单至建国门、西单至复兴门将在灯杆上悬挂中国结造型装饰;复兴门至五棵松、建国门至四惠桥灯杆悬挂灯笼装饰。目前中国结和灯笼装饰已悬挂完成,华灯悬挂国旗预计9月28日完成。此外,全市各区县将在主要道路灯杆悬挂灯笼、中国结等装饰,营造节日氛围。

  截至目前,全市各主要道路、重点区域的400处公交车站、各高快速路沿线24处显著位置的大型立柱式广告牌发布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宣传内容。

  全市景观照明于9月28日至10月7日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

  28日前给天安门地区“洗澡”

  9月28日前,北京环卫集团将对天安门地区进行一次全面的机械清洗作业,保证责任区内干净整洁。

  国庆期间,天安门、奥园将达到席地而坐的干净程度。“所谓能达到席地而坐的干净程度,就是坐下去再站起来裤子没脏。”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9月30日为我国首个法定烈士纪念日,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表示,当日上午,天安门广场将举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场将进行清场,“环卫集团的150人和大量小型清扫机械会紧跟着人群散去的脚步进行清扫,给我们的保洁时间就半个小时。”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称。

  此外,在天安门东红墙、西红墙、广场东侧路、国家博物馆北门等处设置10处临时厕所,共475个厕位,北京环卫集团安排150名保洁人员,24小时进行保洁服务。

  东城区、西城区每天安排人员加强天安门地区11座固定公厕(共349个厕位)、周边55座固定公厕(共610个厕位)保洁服务和天安门周边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工作。

  旅游

  “十一”期间北京推88道旅游大餐

  北京国际旅游节领衔的16项“精品大餐”亮点最多,各区县推出农业观光、采摘活动吸引市民

  新京报讯 前日,记者从市旅游委了解到,“十一”期间,北京各区县共精心筹备了8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以北京国际旅游节领衔的16项“精品大餐”亮点最多。

  多个国家、地区演出团队现身旅游节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旅游节是北京和多个国家、地区间的文化、艺术以及民众间的交流舞台。10月1日当天,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现场,来自美国、巴西、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家的演出团队将带来精彩演出。

  10月5日昌平居庸关长城登城口广场,意大利古典旗舞团、俄罗斯“惊喜与灵感”舞蹈团、泰国波里兰大学传统艺术舞蹈团、印度民俗艺术团、立陶宛瓦萨民族舞蹈团、苏格兰布兰达高地舞蹈团异域风情更浓郁,节庆气氛更热烈。

  区县特色节庆旅游各显特色

  除了16项精品大餐,各区县还纷纷准备了各不相同的特色节庆旅游活动。圆明园遗址公园的“金秋皇家文化节”设计了圆明园精品菊花展和各种以菊花为主题的景观,金秋戏曲季、百姓周末大舞台、金帆乐团、金婚庆典、菊香雅韵-换书大会等十多项公益活动,让游人互动体验。

  北京植物园以“金蕊流霞”为主题,“蝶舞彩秋”、“园艺之家”、“放飞梦想”、“圆梦”等四座大型花坛先声夺人,整个景区内还栽植各类花卉10万余株。届时,植物园将成为难得的菊海花田。

  据了解,国庆期间,各区县的农业观光、采摘活动同样热闹异常。门头沟军庄镇将举办“第十七届京白梨采摘文化节”。游客除了现场探秘“最美梨农故事会”外,还可以游“贡梨之路”,评判京白梨特色菜大比拼、见证皇家贡梨评选和拍卖“梨王”,采摘贡梨和认购梨树。

  门头沟区雁翅镇1650亩的红富士苹果正挂满枝头,斋堂双龙峡景区20多亩的山核桃也可采摘;房山窦店的“芦西园”里黄瓜、西红柿、茄子、辣椒、甘蓝、芹菜等10余种蔬菜可供现场采摘,樱桃番茄、迷你黄瓜、迷你南瓜、水果苤蓝等20余种特色型蔬菜让你尝尝鲜,草莓、西瓜、甜瓜、葡萄等特色水果更多。吃完游完,游客还可以带着水果蔬菜回家。

  演出

  23场演出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新京报讯 “十一”期间,国家大剧院将再次打造艺术“嘉年华”之旅。届时,名家名团将竞相亮相四个剧场23场演出。

  其中大剧院版歌剧《洪湖赤卫队》将开启第四轮热演,音乐厅跨越了第三届国际打击乐节与秋季交响盛宴两大艺术板块。同时,戏剧场的陈佩斯舞台喜剧《阳台》则将令观众开怀一笑。而小剧场的“国庆音乐周”也将带来一系列的节日旋律。

  此外,国庆期间,大剧院精心准备二十余场开放的空间小型演出和近十个艺术展览,在这里呆上一整天进行“艺术充电”。届时,市民还可去参观新开幕的东展厅“游牧与漂流—油画作品联展”和艺术沙龙展厅"闽南古韵·两岸传情’—海峡两岸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26/content_537825.htm?div=-1 report 2785 新京报讯(记者饶沛)市市政市容委昨日表示,“十一”期间将全力做好环境布置、保障工作,长安街华灯将首次在国庆节悬挂国旗,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公园将达到席地而坐的干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十一”期间长安街华灯将悬挂国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