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公务员“同城同工同酬”或暂缓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艳 实习生黄勇浩 昨日,《广州市廉洁城市建设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在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上进行一审。南都记者发现,送审的《条例草案》与本月初公布的“草案征求意见稿”相比,广州市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现同城同工同酬”的规定被删除,这或许让很多基层公务员的“同工同酬梦”破灭。

  据介绍,各区人大对“同工同酬”尚存在较大的分歧,目前送审的《条例草案》已经把“逐步建立全市统一的津贴、补贴标准,实现同城同工同酬”,改成了目标模糊的“进一步规范机关津贴、补贴,健全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正常调整机制”。据悉,本次人大常委会会议是对《条例草案》进行第一次审议,在接下来的审议中一些规定或会修改。

  赞同

  公众意见多支持“同城同工同酬”

  希望全市统一津贴标准不要“逐步”,应规定期限

  “市人民政府应当规范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津贴、补贴发放工作,逐步建立全市统一的津贴、补贴标准,实现同城同工同酬。”这是草案征求意见稿中,对于规范津贴补贴制度的表述,其中“实现同城同工同酬”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在收集公众意见中,支持这个提法的人占了多数。

  “虽然都是公务员或者都是事业编制,但经常因为岗位不同而享受不同的福利待遇,冷热不均为人诟病。”一位市民认为,应该尽快实现“同工同酬”。还有意见认为应该提高基层公务员待遇,公务员工资制度将面临改革方向将是缩小地区差距、形成合理的地区之间工资关系,工资分配上要注意向基层倾斜。

  除了同工同酬外,公众意见也普遍赞成“逐步建立全市统一的津贴、补贴标准”,不少人还希望不要“逐步”,应该是规定一个期限,“制定意见时应该规定“立即统一才行或定一个明确的期限,最多不超三个月”。

  PK

  反对

  应考虑12区(市)发展不平衡及物价

  有部门认为各单位劳动难度强度不同

  但是在征求意见时,广州市人大内部却有不同的看法,反对派中就有公务员收入比较高的萝岗区。

  “按照这一规定,将意味着在广州市全市范围内,相同级别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薪酬相同。”萝岗区人大法工委认为,这个规定值得商榷。

  南沙区人大法工委建议,规定公务员薪酬待遇应当考虑广州市12个区(市)经济发展不平衡,物价水平、尤其是房价水平、偏远地区等因素,适当建立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薪酬待遇。

  也有部门认为,因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能、劳动难度、劳动强度不同,如全部统一标准,可能造成“一刀切”和平均主义。

  广州地区读者详见AⅡ叠读本

  条例(草案)亮点

  “裸官”将受到更大的约束

  《条例草案》规定,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应当建立完善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但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人员岗位任职限制制度,禁止上述人员在监察、组织人事、财务等重要岗位、敏感岗位任职。而且这些“裸官”将不得列入领导干部考察对象中。

  村官出国出境也要严管

  《条例草案》要求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来监督村委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重大决策、财务管理以及其他重大管理事项。为了防止村官“卷款外逃”,《条例草案》对村官出国事宜作了明确的规定,要求建立村委会及经济联合社、经济合作社、股份合作经济社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主要成员出国、出境管理制度。

  干部将建“廉政档案”

  《条例草案》要求建立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领导干部要如实申报自己的房产、个人婚姻状况、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如果弄虚作假或隐瞒不报,将不能列入领导干部考察对象,并进行查处。组织人事部门会定期抽查核实,如果发现故意隐瞒将不得提拔任用。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26/content_3320472.htm?div=-1 report 1859 南都讯记者徐艳实习生黄勇浩昨日,《广州市廉洁城市建设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在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上进行一审。南都记者发现,送审的《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