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将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25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华盛顿宣布,现任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将辞职。霍尔德自2009年起担任司法部长,是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


  奥巴马当天召开发布会宣布这一消息,透露霍尔德将在参议院通过新的司法部长人事任命后正式离任。霍尔德是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移民后代,长期在司法部工作,曾出任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司法部副部长。他在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担任法律顾问,后被任命为司法部长。

  奥巴马当天盛赞霍尔德担任司法部长近6年来取得的成就,指出霍尔德向金融危机期间操纵市场、发行不良抵押贷款债券、构成金融欺诈的大型金融机构“宣战”,达成一些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和解协议。奥巴马非常赞赏霍尔德推进公民平权的努力,指出他在任期间极力主张推进同性恋群体权益。

  虽然在奥巴马眼中霍尔德取得亮眼业绩,但他同时也是一位有争议的人物。共和党全国委员会25日发表声明称,霍尔德不尊重宪法,在任期间推动司法部“政治化”,数年前就已失去公众信任,早该辞职。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提及霍尔德不尊重宪法的事例。2012年,因霍尔德未能按照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要求如期提交关于枪支走私调查项目的相关文件,被众议院投票认定藐视国会,他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认定藐视国会的司法部长。

  2013年,司法部被曝秘密搜集美联社记者和编辑的电话记录,遭到外界抗议。虽然司法部再三表示此举没有违反法律,但新闻界广泛认为霍尔德领导的司法部践踏新闻自由,让人无法接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9-26/6631641.shtml report 2093 中新社华盛顿9月25日电 (记者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华盛顿宣布,现任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将辞职。霍尔德自2009年起担任司法部长,是美国历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将辞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