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太因病致残受社会关爱 去世时捐5个器官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林永俊 田娟

  楚天都市报讯 汤桂英老人(右)去年与两个女儿合影

  本报记者林永俊 通讯员田娟

  她是一名来自陕西农村的残疾人,却自强不息,生前曾多次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她的生命因重病在武汉定格于62岁,10多年前种下的捐献器官的心愿,也在此实现。

  她叫汤桂英,陕西省汉中市人。昨日,记者从同济医院获悉,她捐出了身上的5个器官,其中3个器官在3名重病患者身上移植成功,延续着他人的生命。

  母亲去世女儿含泪签捐献书

  9月20日深夜10时许,来汉治病的汤桂英因病情加重,离开人世。

  汤桂英是汉中市一位农村妇女,30多岁时,她的右腿因病进行两次手术,落下残疾。2007年,她在当地被查出患有脊椎后凹畸形,医生表示,病情严重。当年,汤桂英的丈夫因一场意外去世,留下她和3个子女相依为命。

  眼看母亲病情一天天加重,汤桂英的小女儿王翠珠多方打听,获悉武汉的同济医院对治疗母亲病情很有帮助,于是带着母亲来汉求医,8月20日住进同济医院。“如果我走了,希望能捐出自己的器官,救助其他人,你一定要帮我完成这个心愿。”病床上,汤桂英曾这样嘱咐女儿。

  一个月后,病魔还是带走了她。9月20日晚10时许,汤桂英的病情突然加重,抢救无效后停止了心跳。根据她生前意愿,王翠珠含泪替母亲签下了器官捐献书。

  捐出器官让三人重获新生

  昨日,同济医院器官移植捐献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获悉汤桂英有捐赠器官意愿后,医院及时通知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9月21日凌晨1时许,医院为汤桂英进行了器官摘除手术。

  遵照汤桂英的意愿和其家属的决定,她的肝脏、2个肾、2个角膜被顺利摘取,3台移植手术在当天顺利完成。其肝脏移植给了一名52岁女性重症肝炎患者,2个肾分别移植两名40多岁的男性尿毒症患者,2个角膜暂未移植。目前,3名患者已苏醒,生命体征稳定。

  曾经得到帮助现在回报社会

  女儿王翠珠说,10多年前,母亲常念叨着,若有一天去世,将捐赠出器官给需要帮助的人。

  “母亲产生这样的想法,源于她多年来受到很多帮助,希望回报社会。”王翠珠说,上世纪90年代,汤桂英在当地办起一个小型服装厂,因她是残疾人,得到很多照顾。出于感恩,汤桂英每年都拿出厂里生产的衣服,捐赠给当地儿童福利院。

  “说实话,作为女儿,一开始我并不愿意捐献母亲的器官,但老人的遗愿,我要尊重。”王翠珠说,母亲的举动让她很感动,看到有3名素不相识的患者因母亲的捐献而获得新生,她也理解了母亲的做法。将来,她也可能会追寻母亲的脚步,捐献器官救人。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40926/ctdsb2443384.html report 1381 楚天都市报讯汤桂英老人(右)去年与两个女儿合影本报记者林永俊通讯员田娟她是一名来自陕西农村的残疾人,却自强不息,生前曾多次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她的生命因重病在武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