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德飞行员为权益频闹罢工 乘客滞留情况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德飞行员为权益频闹罢工 乘客滞留情况严重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3日,法国巴黎,法国航空公司飞行员的罢工行动已持续至第二周,受飞行员持续罢工影响,法国航空公司再次取消超过一半的国内及国际航班,大量旅客滞留机场。据报道,法航超过65%的飞行员都参与了此次罢工,这是自1998年以来在法国罢工抗议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参与抗议的飞行员要求能够轮换工作地点,并享有受法律保障的工资水平和社会保障。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连日以来德法频频爆出飞行员罢工事件,此举导致大批航班停飞,乘客滞留情况严重,航空公司也身陷困扰血本无归。

  报道称,9月初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就陷入飞行员罢工的困扰,旗下廉价航空“德国之翼”的飞行员成为始作俑者,领导罢工的是德国飞行员工会,该组织代表5400名飞行员向汉莎航空提出提高待遇和减少工时的要求。据悉,双方在提前退休的飞行员养老金支付方面难以弥合争端。有专家表示,罢工给汉莎公司造成的损失是每天1500万至2000万欧元,但提前退休人员养老金支付问题涉及28亿欧元。

  报道指出,仅仅是在9日一天,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罢工就已造成慕尼黑机场的110架次航班停飞,1.35万名乘客出行受阻。

  报道称,当天计划在慕尼黑机场起飞的汉莎航空公司飞机共计160架,但除长途航班外,包括德国国内的短途航班全部因飞行员的罢工而取消。汉莎航空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迫于严峻形势,他们当天提供了无偿更换航班或退票服务,损失惨重。

  无独有偶,除德国外,法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罢飞风波近日也闹得沸沸扬扬,人尽皆知。据悉,这次罢工已经进行到第二周,计划是持续到26日。如果未取得结果的话,战线有可能会继续拉长。

  报道称,近日,法国航空推出新计划,决定2017年底建成一家廉价航空公司“Transavia”。通过该公司降低飞行价格、增多乘客数量从而达到扩大法航经营范围的目的。这个事件也就成了法航飞行员罢工的起因。虽然法航表示“Transavia”的航空公司是按法国当地的聘用标准,但部分飞行员们还是认为这威胁到了他们的生存。

  据悉,自法航罢工开始后,其50%的航班被取消,22日这一比例更是达到了65%,这在法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法航更是“门庭冷清”,经济损失不可预估。

  航空罢工除了给民众带来不便外,还引发了法国社会更深刻的担忧。66%的法国民众认为法国会在未来数月中陷入社会动荡,对社会发展持乐观态度的法国人仅有6%,愈演愈烈的法国航空公司大罢工无疑加重了民众的不安情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9-26/6632361.shtml report 1528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3日,法国巴黎,法国航空公司飞行员的罢工行动已持续至第二周,受飞行员持续罢工影响,法国航空公司再次取消超过一半的国内及国际航班,大量旅客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法德飞行员为权益频闹罢工 乘客滞留情况严重(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