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遗憾美司法部长辞职 离职恐掀政治大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霍尔德。
美国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霍尔德。
霍尔德宣布辞职,奥巴马称“苦涩”。

  霍尔德宣布辞职,奥巴马称“苦涩”。

  中新网9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在位近6年的美国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宣布辞职,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5日召开记者会,称赞霍尔德的工作表现优秀,并对他的辞职表示“有点苦涩”。

  据报道,霍尔德任司法部长的时间为美国历史上第四长,霍尔德自己表示,对于辞职这一决定“心情复杂”。霍尔德还称,在接替者被确认之前,他还将继续为奥巴马政府工作,一旦人选确认后将尽快下台。而且对于无法陪伴奥巴马度过最后2年任期,霍尔德称“遗憾”。

  霍尔德是首位非裔美国籍司法部长,他是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移民后代,长期在司法部工作,曾出任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司法部副部长。他在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担任法律顾问,后被任命为司法部长。

  霍尔德就任后曾受到不少非议。2012年,因霍尔德未能按照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要求如期提交关于枪支走私调查项目的相关文件,被众议院投票认定藐视国会,他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认定藐视国会的司法部长。同时,因为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对华尔街采取更强硬措施,霍尔德也遭到自由主义者的声讨。

  但奥巴马对霍尔德的成绩赞不绝口。他指出霍尔德向金融危机期间操纵市场、发行不良抵押贷款债券、构成金融欺诈的大型金融机构“宣战”,达成一些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和解协议。奥巴马非常赞赏霍尔德推进公民平权的努力,指出他在任期间极力主张推进同性恋群体权益。

  有分析称,霍尔德的离职决定将会掀起一场大战,这将有助于保住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共和党人目前状态良好,跃跃欲试,准备在11月重夺参议院,正在向白宫施压,要求白宫寻找一名妥协性的人选,否则将掀起一场政治大战。

  霍尔德一旦辞职,奥巴马原始内阁名单上的成员就仅剩下三位。目前,对于霍尔德的继任者,奥巴马尚未做出最后决定。有媒体指出,目前可能的人选都或多或少表达了不愿就任司法部长一职的想法,究竟这一职位最终由谁来接替,可能短时间内无法决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9-26/6632678.shtml report 1573 美国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霍尔德。霍尔德宣布辞职,奥巴马称“苦涩”。中新网9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在位近6年的美国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宣布辞职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奥巴马遗憾美司法部长辞职 离职恐掀政治大战(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