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析:中国反腐兴邦 颠覆“亡国论”短视论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台湾《旺报》26日刊发系列文章分析,中国展开空前反腐行动,力道之大、范围之广,获得全球高度赞誉的同时,外界也出现“反腐亡国”杂音,认为雷霆反腐把景气带入寒冬,中国经济增速恐现“硬着陆”,届时将压垮脆弱的金融体质,掀起难以收拾的经济风暴。分析则指,反腐尽管一时拖累景气,但对长期经济有利。

  文章表示,“反腐亡国”的论调显然过于短视;的确,习近平反腐的雷厉风行让官场杯觥交错的场景不复见,送往迎来的奢侈品市场买气急冻,官员抛售房产也冲击房市,这些都或拖累经济;但是,在对投资环境最为敏感的外资眼中,习近平的反腐带来短空长多的正面效应。

  分析称,预期进入“十三五”时期(2016年至2020年)后,大陆人口红利消逝和环保增温将减弱因劳动力、土地等诱因所建构的磁吸力,届时势必得依赖行政体系的透明和效率,以及市场的公平竞争机制来支撑经济持续发展;也因此,习近平的反腐非一时之计,而是关系到中国的永续发展,现在不做,才有“亡国”之虞。

  反腐红利2.1兆

  《旺报》另一篇文章称,习近平雷厉风行的反腐举措,不但无伤中国长线经济发展的格局,甚至将带来高达2.1兆新台币的超级红利。据多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国的反腐行动将扫除隐性市场障碍,对经济拉抬展现长期效果,至2020年,中国经济规模可望因反腐提高0.1至0.5个百分点。

  分析指,反腐尽管一时拖累景气,但对长期经济有利。香港巴克莱资本首席经济学家常健分析,反腐从长期看对经济是有利的,因为那会降低企业成本。这与企业重组完全一样,短期看会造成些影响,但对未来是有好处的。

  外商尽管因反垄断增温而苦恼不已,对当地官方手段颇有微词,但在反腐作为上,却表示高度肯定和欢迎。中国欧盟商会会长伍特克(Joerg Wuttke)就盛赞习近平的反腐运动,指中央的打击对象从送礼到奢华酒宴无所不包,正为商界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根据《南华早报》报道,美林和巴黎银行等国际机构,也对中国反腐的长期经济影响抱持正面态度,主要理由指向,持续且制度化的反腐将使习近平的影响力水涨船高,而这种影响力将加大和加速经济改革力道,减少官方对经济的干预和维持经济成长的速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4/09-26/6632981.shtml report 1107 中新网9月26日电 台湾《旺报》26日刊发系列文章分析,中国展开空前反腐行动,力道之大、范围之广,获得全球高度赞誉的同时,外界也出现“反腐亡国”杂音,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台媒析:中国反腐兴邦 颠覆“亡国论”短视论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