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26日电  (刘愫曼)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知识产权局26日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正式成立。

  这个自贸区管委会内设置的独立的知识产权局将实践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版权“三合一”的模式,统一行使专利商标版权行政管理和执法权。

  外界在评价自贸区知识产权局的成立时指出,该局的成立将为创新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特有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协同执法的行政保护模式积累经验,助推新兴业态和专业服务的发展。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法庭已审理案件32起,其中涉外案件超过三成。仲裁案件则有91件,总争议金额达到1.5亿元人民币。

  对此,在当天举行的“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研讨会”上,学界、海关、法院、仲裁机构等代表围绕如何在自贸区打造知识产权高地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丁文联以浦东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三合一模式为引子,他表示,“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需要的是权威的集聚而非权力的制约。”

  上海市海关副关长张华鲁则系统化地介绍了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区内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的创新经验:“我们与自贸区派出法庭开展了关于简化知识产权案件调查取证流程的试点工作,还建立了法院判决文书定期反馈制度等。”

  同济大学教授单晓光希望自贸区知识产权局要有中国特色,“三合一”模式要有机统一,将共性与个性发挥好。华东政法大学教授何敏认为行政管理主体要“当裁判而非领队”,他强调“独立第三方的作用也不可忽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9-26/6635687.shtml report 2070 中新社上海9月26日电(刘愫曼)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知识产权局26日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正式成立。这个自贸区管委会内设置的独立的知识产权局将实践知识产权专利、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