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法院强执房产中介老赖 女业务员倒地耍赖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中介公司一名女业务员先对执法人员拍照,后称被打、肚子疼躺在地上阻碍执法。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昨天,中介公司一名女业务员先对执法人员拍照,后称被打、肚子疼躺在地上阻碍执法。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昨天,丰台法院首次向媒体曝光了15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房产中介公司黑名单,这些公司涉案51起,欠房主和租户119万余元长期不付,还以各种方式规避执行。法院通知他们签收纳入黑名单决定书,但没有一家公司到场。法院为此开展强制执行,查封了一家中介“老赖”的多台电脑,如其限期不到法院交执行款,电脑将被拍卖。

  京华时报记者裴晓兰

  执法现场

  女业务员耍赖倒地不起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执行法官来到位于丰台区马家堡东路的“中联中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门店。见有记者拍摄,一名女业务员说:“我们负责人不在,联系不上,你们别拍了。”法官告诫她不能妨碍执行公务。正说着,一名男子走进店里,自称是主管,姓王。

  “你们公司有4起案件被申请执行,法院将进行现场搜查。”法官出示证件和文书开展执行工作。其间,屋内的女业务员拿起手机对着法官和记者拍照,法警制止时,这名女业务员自行倒地,称肚子疼、有记者打她。几分钟后,该女业务员自己爬起来坐在椅子上。

  执行法官介绍,这家只有四五名员工的中介公司,原名为“北京业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欠房主房租、租客押金4.8万余元被申请执行。每次法官来执行,该公司都是拖着不给钱。此外,该公司还有其他案件正在法院审理中。经法官核实,姓王的男主管就是北京业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原法定代表人。他在签收法院的文书时,起初还不写真名,被法官训诫。

  法官和法警进行现场搜查时发现,虽然公司有保险柜,但没有一分钱。王某称,他们都是现金交易,直接将钱分给业务员做提成。

  法官和法警随后将该公司的电脑等办公设备全部贴上封条予以查封,并要求王某3天内到法院缴纳执行款,逾期不缴,法院将拍卖查封财产。

  房主诉苦

  讨要房租被威胁打折腿

  昨天到场的房主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与房产中介公司讨要欠付租金的过程中,遭遇了重重阻碍,对方甚至威胁要打折他的腿。

  程先生说,2011年,他与一家房产中介公司门店签订了合同,委托对方代理出租房屋,月租金5000余元。一年半后,该门店自立门户成立了北京嘉诚恒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程先生说,此后他的房屋就被打了隔断,后来无缘无故被拖欠租金。他被欠付1万余元租金后起诉中介给钱并腾房。官司虽然胜诉,但是执行很难。“我自己找他们十几次,他们态度特别恶劣,威胁我再找就打折我的腿。昨天,我去找他们,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了。”

  租户张先生说,他“北漂”这几年被房产中介坑骗过多次。“退房时经常不给退押金,硬说损坏了电器让我赔钱。”张先生说,起初,他人生地不熟都是忍气吞声,后来到法院起诉维权,但胜诉后很难拿回钱。

  新闻背景

  房产中介纠纷数量逐年上升

  “召开现场会无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到庭,可以想象这些房产中介公司有多藐视法律。”丰台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左红卫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左红卫说,房产中介公司与租户、房主产生的纠纷呈逐年增多趋势,有些管理不完善、经营不正规的中介公司问题很多,甚至以提前终止租赁合同、拒不退还租户押金、不按期支付房主租金、违规打隔断出租等方式侵害租户和房主的利益。

  左红卫说,房主或租户胜诉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时,中介公司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经法院传唤拒不露面、恶意变更公司名称或经营地、频繁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恶意转移公司财产制造“空壳公司”、违反公司财务制度,用个人账户进行收支,“有的中介甚至威胁辱骂法院执行人员,暴力抗法”。这些案件的标的额都不大,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但因房产中介普遍规避执行造成案件执结率非常低。

  左红卫说,对于列入黑名单的中介公司,法院将逐一查封、扣押财产,如果有人阻碍执行活动,会进行司法拘留、罚款。如果查证涉案公司有能力履行判决而拒不履行,将依照刑法追究法定代表人或者实际经营人的刑事责任。

  法官提醒

  尽量选规模大信用高中介

  左红卫告诉记者,法院在工作中发现,经营不正规的房产中介公司和房主签完合同后经常将房屋转租、群租。有的从业人员没有资质,暗箱操作,甚至不和房主、租户订立合同,私底下进行现金交易,一些图便宜的人容易上当,产生纠纷很难得到司法救济。

  左红卫建议广大房主和租户,选择房产中介时,要尽量选择规模较大、经营时间较长、信用较高的正规店面,要签订书面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明确付款形式,尽量通过市建委指定的中介公司银行账号划账,不要图省事现金交易,并保留好相关缴费票据,发生问题时及时维权。

  对于租房人,签合同时要确认写清房内提供物品,记录新旧程度有无损坏,约定设备维修责任,并做好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等费用的交接。

  左红卫表示,法院也会对失信房产中介公司施加压力,不断压缩其信用空间,引起全社会的重视。

  失信中介黑名单

  博雅兴业(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天地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万古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链我家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原北京顺琦永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豪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鲁鑫利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宏浩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泰德正融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中汇信元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中诚广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嘉诚恒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中联中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原北京业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中天恒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金诚亿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链鑫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9/27/content_130716.htm report 3010 昨天,中介公司一名女业务员先对执法人员拍照,后称被打、肚子疼躺在地上阻碍执法。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昨天,丰台法院首次向媒体曝光了15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房产中介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