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斯兰国”欲袭击美法地铁 焚烧法资水泥厂

来源:大河网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领军空袭中队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领军空袭中队
9月25日,叙利亚阿勒颇,“伊斯兰国”建筑在美军与盟军空袭中被毁。CFP
9月25日,叙利亚阿勒颇,“伊斯兰国”建筑在美军与盟军空袭中被毁。CFP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5日警告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图谋袭击美国和法国地铁系统。为确保安全,美国纽约市地铁站主要入口处都增加了安检措施,加强戒备。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25日说,调查人员已查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公布的美国和英国人质遇害录像中的刽子手身份。

  空袭战报毙命武装人员多为外籍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5日说,美国在叙利亚境内实施、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已经消灭140多名武装人员,其中绝大多数人来自国外。

  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机构说,140多名在空袭中毙命的武装人员包括84名“伊斯兰国”成员和57名“基地”组织分支“支持阵线”成员。其中,叙利亚籍武装人员仅占12人,其余主要来自欧洲、其他阿拉伯国家、土耳其和俄罗斯车臣共和国。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在空袭中毙命的12名叙利亚籍武装人员中11人来自“伊斯兰国”,1人来自“支持阵线”。另有13名平民在美军空袭中丧生。

  美军24日说,美国空军战机和阿拉伯盟国空军23日至24日两天在叙利亚境内发动13次空袭,击中“伊斯兰国”武装控制的12处炼油厂,摧毁多辆军车。

  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26日宣布,丹麦将派出7架F-16战斗机加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地面反攻叙政府军借势夺回一重镇

  在美国及其盟友空袭“伊斯兰国”时,叙利亚政府军反攻反对派武装,夺回大马士革市东北方大约30公里处的阿德拉镇。那里是叙利亚最大的工业区之一,去年12月被反对派武装占领。

  叙利亚安全部门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政府军首先控制高速公路和工业区,25日夺回阿德拉镇先前作为工人宿舍的区域。不过,老城区仍在反对派武装手中。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政府军在夺取阿德拉镇控制权时与反对派武装发生交火,“消灭多名恐怖分子”。“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政府军同包括效忠“基地”组织的“支持阵线”等反对派武装交火后,重新控制阿德拉镇。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先前说,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24日在大马士革市郊的交火造成至少29人丧生,其中18人来自反对派武装。

  追查凶手美称查明斩首西方人质刽子手身份

  美国媒体25日报道说,美国联邦调查局已查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公布的录像中斩首美国和英国人质的刽子手身份。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当天确认了这一消息但他拒绝透露该名男子的姓名。科米表示,联邦调查局在国际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查明了该名男子的身份,但“不会告诉你们这个人是谁”。

  在“伊斯兰国”公布的3段斩首西方人质的视频中,均有一名身着黑衣、头戴面罩的武装分子站在人质旁边,分析人士认为,3段视频中的刽子手很可能是同一人。此前还有英国高级官员称刽子手可能是英国人。

  报道说,科米还表示极端分子有可能对西方国家进行报复袭击。他说,从目前来看,本周开始的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武装的空袭行动并没有阻止他们的计划。

  IS报复欲袭击美法地铁焚烧法资水泥厂

  阿巴迪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活动时告诉记者,“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计划对美国和法国地铁系统发动袭击。阿巴迪透露,伊拉克情报部门是从被俘获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处得到这一“可靠”消息。

  截至目前,美国和法国官员均表示,他们目前尚未掌握相关信息。

  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和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25日分别乘坐地铁,并召开记者会,告诉民众不必惊慌,美国警方有能力维护地铁安全。

  科莫说,目前没有针对纽约地铁的“任何具体、可信的威胁信息”。他呼吁民众保持警惕,看见可疑行为和可疑包裹尽快向警方报告。德布拉西奥则会见了美国联邦调查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将与联邦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和紧密合作,以确保纽约市安全。

  数日前,互联网上曾出现一段由“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伊斯兰国”分子在视频中号召支持者在美国纽约、拉斯维加斯和得克萨斯一些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及在美国各地地铁站等制造袭击。

  另据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5日说,极端武装“伊斯兰国”上周在叙利亚北部攻占一家属于法国建筑材料巨头拉法基水泥公司的工厂,“烧毁部分(厂房)”。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25日接受采访时说,多名官员正在商讨法国现阶段在伊拉克境内对极端组织的打击是否足够,因为“伊斯兰国”武装在叙利亚境内有多处藏身地点,控制着一些油田。

  IS扩军在亚太地区招募约1000人

  “伊斯兰国”在西方国家招兵买马之际,亚洲地区意欲加入这一极端组织的人员规模正引起各方警觉。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25日在美国五角大楼的记者会上说,在从印度延伸到澳大利亚的整个亚太地区,迄今可能已有大约1000名受极端思想影响的人员加入到“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行动中。

  洛克利尔没有透露具体哪些亚太国家或地区已成为“伊斯兰国”主要招募基地,也没有说明这个数字所对应的时间段,但表示这个估计数字“可能随时间推移而进一步升高”。

  路透社援引一些安全分析师的话报道,“伊斯兰国”的残忍杀戮正影响越来越多亚太地区极端主义者的思想,不少地方组织相继宣布追随这一极端组织,期望以“伊斯兰国”的名号招募更多极端人员。

  洛克利尔说,亚洲未来面临的安全威胁中,“伊斯兰国”的影响不可小视。一旦来自这一地区的武装人员从中东地区返回,可能加重这一地区的极端主义威胁。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9/27/content_1153841.htm?div=-1 report 4584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领军空袭中队9月25日,叙利亚阿勒颇,“伊斯兰国”建筑在美军与盟军空袭中被毁。CFP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5日警告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