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近黄金周iPhone6走私愈甚 沪穗深中联动缉私

来源:南方都市报
查获的部分走私iphone6。通讯员供图
查获的部分走私iphone6。通讯员供图
走私团伙用快艇运iphone6,被警方查获后弃货而逃。 通讯员供图
走私团伙用快艇运iphone6,被警方查获后弃货而逃。 通讯员供图

  ●深港海关两日查获500多台,一周查获近2000台

  ●走私集团囤货待节,甚至去日本扫货到港,再走私入境

  ●走私团伙不满足蚂蚁搬家,用快艇大批量走私

  南都讯 记者康殷 通讯员 吴维 苹果新手机iPhone6引发的热潮,由于内地迟迟未公布上市时间而越烧越旺。水客走私团伙将境外iPhone6手机贩运到内地高价出售,深港两地海关连日打击。仅在昨日,深圳海关代号“LS14”的打私行动,一次性打掉走私团伙8个,抓获走私嫌疑人28人,检获案值2亿电子产品,其中iphone6手机缴获230台。而香港海关25日晚打击准备用快艇走私团伙,一次检获286部iphone6手机,总值160万港元。

  沪穗深中联动缉私

  9月25日凌晨,深圳海关在深圳地方公安配合下,开展代号为“LS14”的大规模打私行动,出动缉私力量200余人,分30多个抓捕及搜查小组,在深圳、广州、上海、中山等多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系列走私电子产品的网络,一次性打掉走私团伙8个,抓获走私嫌疑人28人(港籍8人),查实涉案案值近2亿元的电子产品走私活动,涉嫌偷逃国家税款约3000万元,其中部分走私商品为刚刚在全球上市的iPhone6、iPhone6Plus.

  此次行动的线索来源于今年初开展的一次打私行动,在那次代号为“LS01”的行动中,该关摧毁了一个走私苹果、三星品牌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水客”网络,在后期办案过程中,缉私办案人员通过涉及的数个国内货主信息,摸查到另外数个走私手机团伙线索。

  目前正值苹果新手机iPhone6上市,内地不在首发之列。在高额差价下,大批香港民众购机后,随即加价转卖给“黄牛党”,随后“黄牛党”通过“水客”团伙以人身绑藏、行李夹藏等形式,将手机运至深圳等内地加价倒卖。近一周内深圳海关即查扣和退运苹果6手机近2000台。

  香港供货不足日本补货

  十一黄金周带旺内地消费,海关发现,走私集团近期也加快囤货。调查发现,国内货主向该走私团伙订货明显增加,该走私团伙的存货量开始变多。

  海关缉私人员透露,在日常的打击行动中,走私团伙的货基本不集中不落地,小批量地分散快递给货主,而一次缉私查扣到10台以上iP hone6已属罕见。而此次行动仅在罗湖一个高端公寓中,深圳海关缉私警察就现场搜出香港版本和日本版本的现货iP hone6达64台。加上在其他私货店铺搜查到的手机现货合计230台,其中iP hone6 192台,iPhone6plus38台。

  缉私人员更透露,走私集团为黄金周囤货,而受国内市场旺盛需求驱使,仅靠香港供货难以满足市场需求,该团伙甚至派人去日本市场揽货,并通过U PS等国际快递邮寄至香港,再走私到内地销售牟利,所以海关在此次行动中查扣的iPhone6各型号手机有不少属于日本版本。

  水客带货量少改快艇走私

  深圳海关捣毁走私集团,一河之隔的香港海关同样“没闲着”。由于内地市场对iPhone6需求旺盛,通过水客蚂蚁搬家模式已经难以满足内地需求。走私集团部分已经改用快艇大批量走私iPhone6,经水路直达内地。

  香港海关联同水警25日采取联合海上行动,在流浮山深湾路岸边就破获一宗快艇涉嫌走私智能手机案件,检获11箱286部最新款的iPhone6智能手机,总值约160万港元。

  香港海关联同水警西分区人员25日晚在深湾路,发现数名可疑男子利用一艘小型舢舨接驳,将一批货物由红树林岸边搬运至一艘停泊距离较远的快艇上,执法人员随即采取行动。数名嫌疑人立即登上该快艇逃去,遗下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在岸上。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检获11箱共286部总值约160万元的最新款的iPhone6手机,调查仍在进行中。

  而在9月20日,香港海关联通水警也在香港西贡黄石公众码头破获一宗怀疑快艇走私案件,检获15箱涉嫌走私高价值电子产品,包括130多部最新款的智能手机iPhone6.同时检获的货品还有计算机硬盘及存储器,总值约300多万港元。香港海关表示,会继续与水警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以遏止海上走私活动。

  海陆空全方位走私iphone6

  陆路:在深港各陆路口岸,水客蚂蚁搬家式一次携带数台手机,收藏在个人行李中,如茶叶盒、饼干盒,甚至捆绑在内衣上,蒙混过关。

  空运:走私团伙在日本高价收购iPhone6,通过ups等国际快递空运至香港,再有水客带回深圳。

  海运:走私集团将在香港通过各途径收购的iPhone6,大批量一次性用快艇直接走私到内地,在内地上岸后分销到各城市。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4-09/27/content_3320849.htm?div=-1 report 2857 查获的部分走私iphone6。通讯员供图走私团伙用快艇运iphone6,被警方查获后弃货而逃。通讯员供图●深港海关两日查获500多台,一周查获近2000台●走私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