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被大学生丢书抗议 轻微擦碰保持镇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学生颜铭纬(左)趁马英九出席晚宴步出会场时,向马英九丢书抗议。 联合报图
大学生颜铭纬(左)趁马英九出席晚宴步出会场时,向马英九丢书抗议。 联合报图
大学生颜铭纬(左)趁马英九出席晚宴步出会场时,向马英九丢书抗议。 联合报图
  马英九26日晚上临时新增了晚宴行程,但马在结束合影欲离开时,一名颜姓大学生突然上前向马英九丢了一本书,随后即被随扈制伏。 台湾《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6日晚间出席一项晚宴时,在致词后步出会场时遭穿着黑衣的台湾中山大学学生颜铭纬从外围丢掷一本书,马英九往前闪了一下,仍被书轻微擦碰。随扈则立即将颜制伏并带走,马英九也被另批随扈推入电梯闪避。扔书者所在的大学校方表示反对这种暴力行为,此外,负责马英九维安的部门彻夜检讨,以调查责任归属。

  马英九遭书籍轻微擦碰 保持镇定

  根据台湾媒体的描述,扔出来的书先打中马英九右手臂,被打到的马英九自然地身体一缩、往左闪,随扈发现马英九被砸,第一时间分成两群人,内卫“以身护主”,用身体包住马英九,然后人肉护墙用力地把马英九推向电梯;同一时间,另一批随扈把丢书的学生扑倒在地。

  马英九被推进电梯后,平时会被特勤中心控制开关的电梯门,却迟迟没有关起来,不过,受袭击的马英九仍保持镇定,还与身旁的宾客轻声说话。

  马英九办公室方面说,马英九走后即将颜放行,警方并将他丢出的书还给他。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表示,尊重民众理性表达诉求,然而任何形式的暴力皆应予以谴责。

  马玮国也证实,“马英九确实遭受到书籍轻微擦碰。”

  连胜文竞选总部也发出声明严厉谴责暴力,表示任何暴力行为都不会为大众所接受。

  扔书学生校方回应:反对暴力

  据悉颜铭纬是台湾中山大学社会系大一生,校方指出,中山学风自由,尊重师生意见表达,但不赞成暴力。

  校方表示,学生有表达意见自由,但不赞同不理性的方式,对人掷书非常不尊重、不礼貌、不恰当。

  台湾中山大学行政副校长吴济华晚间手机接到手软,一面忙于回应媒体,一面忙于查证。他表示,晚间接到媒体电话采访校方回应,才去查证。

  吴济华说,家住左营区的颜铭纬高师大附中毕业,是中山大社会系的新鲜人,学校15日刚开学,对这名新生的情形不甚了解,也不知颜生去台北用意。

  吴济华表示,已派员接洽家长,并了解学生只身在台北面对警方侦讯是否需要协助的地方。

  丢书者参加过反服贸事件

  扔书的学生颜铭纬稍晚受访表示,他不满马英九接受外国媒体访问时的言论,选择丢书《被出卖的台湾》表达抗议。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他在丢书以后喊“台湾、中国,一边一国。”

  颜铭纬为高雄基进侧翼竞选总部办公室主任,他说,自己今年考上大学,高中时参加过“太阳花学运”,不过他的行为与“太阳花”无关;与同一栋大楼办活动的“独派”也没有关系。

  马英九行程为临时新增,他从何知悉?颜铭纬说“现在网络很发达。”

  警方表示,颜男此举未造成人员受伤,其行为虽较激烈,但属意见表达范围,仅将颜带离现场,并留下基本资料后让他离去,未将他法办。

  维安部门彻夜检讨

  台当局“国安局局长”李翔宙昨彻夜召开检讨会,了解事情发生的全貌,以及责任归属。

  根据现场画面,马英九是在步出会场时,遭到这名学生丢掷书籍,由于这名学生所在的位置,距离媒体区不远,因此维安人员对在场人士身分的过滤、掌握,以及丢书男子从那里进到现场,内卫区的管制作为,成为负责维安的特勤中心晚间紧急开会检讨重点。

  据了解,维安分成马英九周边的侍卫区、内卫区(宪兵)以及中卫区(警察),只要在建筑物里面的都算内卫区的权责范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9-27/6636186.shtml report 2392 大学生颜铭纬(左)趁马英九出席晚宴步出会场时,向马英九丢书抗议。联合报图马英九26日晚上临时新增了晚宴行程,但马在结束合影欲离开时,一名颜姓大学生突然上前向马英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马英九被大学生丢书抗议 轻微擦碰保持镇定(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