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官场地震 > 山西官场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儒林批干部做“太平官”:只要不出事 宁愿不干事

来源:新华网

  从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到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从第二届晋商大会到吕梁调研,认真梳理王儒林书记履新山西以来的活动讲话,其中“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提振精神敢于担当”“增强信心奋发有为”等,被屡屡提到、反复强调。细细想来,可谓深谋远虑,用心良苦。

  人是需要精神的,精神是创造一切伟大、崇高、壮丽与不朽的源泉。

  时下山西,广大干部群众最需要的就是精气神。走出经济困境,需要精气神;优化政治生态,需要精气神;全面深化改革,需要精气神;做好民生工作、加快转型发展、推进综改区建设等等,都需要精气神。

  然而,近来一些干部面对复杂局面,缺了希望信心,少了主观努力,淡了责任担当,甘做太平官、有位不作为。有的甚至错误地把反腐和干事对立起来,抱着 “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想法,该出的差不出了,该下的乡不下了,该做的事也不做了。凡此种种,都是缺乏精气神的表现。

  当前,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央对山西腐败案件的坚决查处,正是为我省可持续发展创造难得的环境和机遇。潮平风正舟行快,风清气正好干事。全省上下一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安排部署上来,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主动适应和自觉营造纪律严明、要求严格、监督有力的新常态。

  不贪不占仅是做人的底线,为官的本分还在于干事创业。习近平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应该说,三晋大地从来不缺少干事创业的精神。从晋商精神到太行精神、老区精神,直至今天的右玉精神,鼓舞着一代代山西儿女图变图强图发展。面对新一轮滚滚而来的全面深化改革大潮,全省上下要发扬优良传统、传承山西精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用凤凰涅槃般的信心和勇气,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把负效应转化为正能量,有干劲、有闯劲、有韧劲,开创富民强省新局面。

  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就当前来说,各级领导干部更需要有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一要勤政务实。勤政务实彰显执政为民态度,也体现干部精神状态。要珍惜干事创业舞台,以 “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激情,抓工作、促民生、图转型、谋改革;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搞短期行为,不做表面文章,不弄虚作假,不急功近利,努力创造经得起时间考验和让群众信得过的工作实绩。

  二要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零容忍惩治腐败、触动利益深化改革等,都需要勇气、责任和担当。对认准的事、决定的事、已经部署的工作,要横下一条心、拿出来一股子气,一往无前奋力实施,干出结果、见到成效;要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遇到矛盾不绕、面对困难不躲、解决问题不拖,迎难而上化难为易、化危为机。

  三要坚决反对消极情绪。党员干部的精气神,直接影响和感染着群众的精气神,进而影响和感染一个地区的精气神。为此,要坚决反对在困难面前垂头丧气、一蹶不振的不良状态;要坚决反对疑虑、观望和抵制等消极情绪;要坚决纠正不干事、不担责、不作为的错误行为。古人言:“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我们是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只有时刻“畏”职责不尽、“畏”形象不正、“畏”办事不公、“畏”人民不满意;而不是“畏”困难、“畏”责任、“畏”利益、“畏”自己的羽毛。对那些为官不为、工作不在状态的领导干部,该教育的必须教育,该处理的必须处理。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全省上下要着力营造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迎难而上、干事创业的新常态,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奋发有为,重塑干部队伍新形象,重塑改革发展稳定新形象,为富民强省凝聚强大正能量。(本报评论员)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9/28/c_127042982.htm report 1752 从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到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从第二届晋商大会到吕梁调研,认真梳理王儒林书记履新山西以来的活动讲话,其中“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提振精神敢于担当”“增强信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王儒林批干部做“太平官”:只要不出事 宁愿不干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