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机械厂打官司讨来5万枚1元油污硬币 重600多斤

来源:中国江苏网
四套币1元硬币材质为钢芯镀镍,厚1.85毫米,重6.05克。以此测算,5万枚硬币是600多斤,摞起来高92.5米! 图片由朱超提供
四套币1元硬币材质为钢芯镀镍,厚1.85毫米,重6.05克。
打官司讨来5万枚一元油污硬币 重600多斤摞起来近百米高
四套币1元硬币材质为钢芯镀镍,厚1.85毫米,重6.05克。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镇江新区某机械设备厂,打官司赢来5万枚、600多斤重沾满油污的一元硬币,很多银行都不愿兑付。23日,交行镇江大港支行接纳了这笔特殊业务,多名员工用了一天半时间,又将这5万枚硬币清洗、清点、打包完工。前天,机械厂到银行送锦旗表示感谢。

  通讯员朱超赵秉洁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万凌云

  打官司赢了5万枚硬币,找银行兑换

  交行镇江大港支行刘蓓行长说,9月23日上午,镇江新区一家机械设备厂的财务人员找到他们,说他们最近收到几百斤重的一元硬币,跑了多家银行清点兑换,但都被以各种借口拒绝了。刘蓓进交行工作已经23年,也从没看过5万枚的一元硬币。“以前见过一些比较集中的毛票,都是讨饭的进来兑付,但也就一两百元来去,那已经很多了!”面对这么多的一元硬币,刘蓓行长也算是开了眼。

  当时正值营业的高峰期,大厅内有很多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柜面人手紧张,客户又遇难题,网点会计主管请示分管行长后,立即组织成立了服务小组,专门为这位客户办理清点兑付业务。

  先“洗钱”再清点,银行员工忙了一天半

  在保安协助下,银行员工们用银行的专用小推车,分多次才将硬币运进银行。

  据刘蓓介绍,硬币沾上了柴油污渍,大厅内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柴油味;而首次面对如此多的一元硬币,即便是整天与硬币纸币打交道的银行员工,也都诧异称奇。

  银行员工先将硬币抬到食堂清洗,经过洗衣粉浸泡和搓擦,然后再手工清洗,大家忙得热火朝天。经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浩大的“洗钱”工程终于结束了。有员工还开玩笑,以前银行都是“反洗钱”的,这次却要自己主动“洗钱”了。清洗后,她们又用抹布将硬币擦拭干净,然后用盆装桶拎,亮晶晶地堆在柜台、办公桌上。柜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封装,50枚一卷,10卷一匝,整个柜台被这些亮闪闪的硬币“包围”了。

  刘蓓行长介绍,前后一共有七八名银行员工参与了清洗与清点工作,不论是清洗还是清点,一直都由三四名员工同时参与。从23日上午营业开始到24日中午1点结束,她们加班加点用了整整一天半的时间,终于将近5万元的硬币清点完毕。

  发稿前记者还了解到,当5万枚的硬币终于兑付成功后,客户表示万分感谢,除了不停夸赞镇江交行的服务态度好之外,还表示会将厂里的存款全部转到交行来。可能这些还不足以表示真诚谢意,厂方有特地送来了一面“客户至上,值得信赖”锦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9/28/022001006.shtml report 3090 四套币1元硬币材质为钢芯镀镍,厚1.85毫米,重6.05克。四套币1元硬币材质为钢芯镀镍,厚1.85毫米,重6.05克。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镇江新区某机械设备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