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白宫曾深夜遭流浪汉枪击 特工数日后方知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夜枪击美国白宫的无业游民奥斯卡·奥尔特加-赫尔南德斯
深夜枪击美国白宫的无业游民奥斯卡·奥尔特加-赫尔南德斯
枪手袭击白宫使用的半自动步枪
枪手袭击白宫使用的半自动步枪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白宫曾于2011年11月遭到枪击,美国特工在随后的反应、调查中犯下一系列错误,甚至一度认为枪击根本没有发生。直到5天之后才发现犯了大错。这让总统奥巴马非常恼火。

  报道称,2011年11月11日,在哥伦比亚特区一个漆黑的夜晚,一名枪手驾驶一辆黑色本田来到白宫正南方,停在宪法大道上,拿出一把半自动步枪,从副驾驶窗口探出去,瞄准白宫,扣动了扳机。

  当晚,枪手至少打出了7枚子弹,飞行640多米,穿过白宫南草坪,击中了奥巴马一家在白宫二楼的住所。一枚子弹打破了一扇距离奥巴马起居室仅有几步之遥的窗户,一枚击中了窗框,还有几枪打在了房顶上。

  报道指出,案发当晚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不在家,不过他的小女儿萨沙和岳母玛丽安·罗宾逊都在家中,和朋友外出的大女儿玛利亚也随时可能回家。

  报道称,白宫遭受枪击后,现场的特工迅速做出反应。一楼的女特工立刻掏出手枪,还准备再拿应急手枪应敌。房顶上的狙击手们也迅速用瞄准镜扫视南草坪,寻找袭击者。遗憾的是,白宫的摄像头监控有限,现场排查工作只能靠值班特工。

  出人意料的是,值班特工们随后接到上级命令如下:“没人开枪,解除警戒。”上级误以为,枪声只是附近建筑车辆的噪音罢了。值班特工见状又不敢和上司争辩、抗命,最多也就是在白宫周围巡逻一圈,仅此而已。后来,特工部门当晚改口说,白宫的确遭受枪击,却再次犯错,误以为附近有黑帮火拼,误打了白宫。而白宫附近是相对安静的旅游区,不会有黑帮到这儿火拼。

  报道称,直到枪击过去多日,调查和抓捕行动全面展开之时,特工部门仍然搞不清楚白宫11日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而总统家人又面临了何等的威胁。5天之后,一位白宫管家看到有玻璃破损,还在地板上发现碎玻璃渣后上报了此事。此时,特工们才恍然大悟,白宫真的受了枪击。

  报道指出,枪手名叫奥斯卡·奥尔特加-赫尔南德斯,时年21岁,是个无业游民。他当晚把车停在大马路上,对准白宫开枪,随后大摇大摆地开车走了。所幸他在7个街区之外撞了车,枪也还在车里,才被警察盯上。奥尔特加已经被捕,被判处25年监禁。

  报道指出,在此事3周之前,奥尔特加开车离开爱达荷州老家,开车东行。朋友们说他在路上越来越疯癫,不停地批评美国政府操纵民众,还称要阻止奥巴马。11月9日,奥尔特加抵达华盛顿,身上有180排子弹,还从老家带来了一支半自动步枪。奥尔特加开枪时,14米外就有2名警察,他们甚至闻到了火药的味道,并且迅速上报有人开枪。

  报道指出,当时一位路人也注意到奥尔特加,还拍摄了照片传到社交媒体上,说他停车后朝白宫开了5枪,后来又像个疯子一样开车跑了。

  报道称,所幸白宫内安然无恙。奥巴马的家人和工作人员们对枪击事件和特工的行动毫不知情,后来才被告知此事。第二天早上,白宫的生活就迅速回归了正常。

  枪击事件发生4天后,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于11月15日飞回华盛顿,回到白宫。管家在上报枪击调查的最新进展,而一直毫不知情的米歇尔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俨然怒不可遏。奥尔特加当时依然逍遥法外,但特工部门认为他威胁不大,因此没有通知总统一家。

  又过了5天,奥巴马结束公务从澳大利亚返回,对特工部门在枪击事件中的糟糕表现也颇为气愤。

  报道称,时任白宫主管威廉·戴利表示,枪手没经过精心准备,竟能开枪打中白宫,而特工组的人直到几天之后才知情,这显然让人后怕。戴利还表示,找到子弹之后,奥巴马和幕僚们均为之震动;而特工部门未能阻止枪击,也没有及时查明真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9-28/6639180.shtml report 2274 深夜枪击美国白宫的无业游民奥斯卡·奥尔特加-赫尔南德斯枪手袭击白宫使用的半自动步枪中新网9月28日电据外媒报道,白宫曾于2011年11月遭到枪击,美国特工在随后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媒:白宫曾深夜遭流浪汉枪击 特工数日后方知情(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