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政府原副秘书长谢鹏飞涉贿案二审 当庭哽咽

来源:南方都市报
省政府原副秘书长谢鹏飞涉贿案二审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赵琦玉 实习生万晓华 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谢鹏飞涉嫌受贿罪一案,昨日在省高院二审第二次开庭。控辩双方就被告是否有自首、立功情节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该案未当庭宣判。

  公诉人举证9月1日省纪委新出具的谢鹏飞接受调查阶段情况说明的材料,认为谢鹏飞接受组织调查后供述受贿事实以及提供某官员受贿的线索不符合自首、立功情节的规定。对此,谢鹏飞称,接受调查期间自己不清楚纪委掌握哪些情况,但主动供述受贿事实。对于是否认定立功,谢鹏飞及其辩护人认为,提供线索一经查实应该被视为立功。

  谢鹏飞最后陈述时语气低沉,在说到自己受贿行为的恶劣影响时甚至几度哽咽;在向家人致歉时,流下了泪水。

  受贿千余万一审获刑14年

  去年11月6日潮州中院对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谢鹏飞涉嫌受贿罪案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2001年至2012年谢鹏飞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兼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及地位影响力,为郑少武等人(均另案处理)谋取利益,受贿作案共20宗,收受贿赂款共计1700万余元。

  起诉书指控,谢鹏飞利用人脉资源替行贿者“办事”,收受好处,行贿者多为企业负责人,谢鹏飞利用职务身份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气”,使行贿者获得好处;谢鹏飞还为清远市委原副秘书长李晋锋、佛山市公安局公共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张沛忠等人的职务升迁提供帮助。

  一审法院潮州中院认定,被告人谢鹏飞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356万元、港币235万元、美金21万元。谢鹏飞归案后能积极退缴赃款,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事实,并揭发他人犯罪事实,经查证属实,构成立功,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决定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50万元。一审宣判后,检察机关以量刑过轻为由提起抗诉。被告人谢鹏飞提起上诉。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29/content_3321596.htm?div=-1 report 1161 南都讯南方日报记者赵琦玉实习生万晓华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谢鹏飞涉嫌受贿罪一案,昨日在省高院二审第二次开庭。控辩双方就被告是否有自首、立功情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