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书画作品展开幕式纪实

来源:新华网

  花团锦簇,翰墨飘香。在新中国成立六十五周年之际,“共圆中国梦—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书画作品展”于9月29日上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梦,绵延在历史的纵轴里,铺陈于时代的横截中,开放在全球的坐标上,生动在未来的期盼里。这次以“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展览规模空前。120多位参展艺术家年龄跨度大,作品艺术种类多,社会知名度高。参展的130多幅书画作品精致生动,有线条流畅的书法,有构图新颖的绘画,有倾情挥洒的写意,有精心描绘的工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刻反映了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多姿多彩的艺术思索和审美情趣。不仅蕴含着清新的时代气息,而且流淌着新鲜的历史文脉。充分展现出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书画创作的才情和风貌。

  在开幕式上,贾作光、田华、胡松华、王晓棠、陶玉玲、胡宝善、杨在葆、王景愚、王铁成、赵青、马精武、陈铎、白淑湘、杨鸿基、赵忠祥、邓玉华、张金玲、唐国强、濮存昕、卢奇、徐沛东、朱时茂、张铁林、倪萍、魏积安、成方圆、冯英、丁毅、吕继宏、刘玉婉、陈小涛、郭峰、李丹阳、孙小梅、廖昌永、丁柳元、周宇、张英席等百余名表演艺术家,与张道兴、许琳、王成喜、杜滋龄、张海、崔如琢、吴悦石、王明明、范扬、吴为山、王平等担任此次书画展艺术顾问的著名画家书法家欢聚一堂,可谓群贤毕至,群星璀璨。

  开幕式由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此次书画展筹委会主任郁钧剑和著名主持人杨澜共同主持。他们说,今天中国文联等单位邀请百余名表演艺术家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书画展,为新中国六十五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唱响不一样的“赞歌”,是广大表演艺术中国的家的心愿,也是他们代表广大文艺工作者向新中国六十五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祝福。

  接着,郁钧剑和杨澜邀请现场参展表演艺术家代表发表感言。贾作光、倪萍、朱时茂、王晓棠、濮存昕、张铁林等纷纷登台,用他们特有的艺术风格,表达了对此次书画展的祝福。尤其是朱时茂的“最好”把我的作品拿下,让我有动力,在五年后能 “最好”做个铺垫。引起全场一片热烈的掌声。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在参展表演艺术家发表感言后致辞说:举办此次书画展,是中国文联为纪念新中国成立六十五周年组织的一个创新活动,是我国表演艺术界的一个重要事件,是表演艺术家们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具体行动,也必将为国庆期间的首都北京增添喜庆氛围和新的看点。

  为举办此次书画展提供了大力支持的北京翰林苑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述志表达了他对举办此次书画展的感受,他说,中国传统书画博大精深,隐藏着民族文化的诗意性密码。国家强盛,民族复兴,最根本的是民族文化的复兴。弘扬传播传统文化,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表演艺术家在广大老百姓当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举办此次书画展,就是想通过一批热爱书画艺术的表演艺术家的带动,使更多的老百姓积极参与中国传统书画的研究和创作,传承和弘扬我们民族的优秀文化,造福于子孙后代。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宣布此次书画展开幕。

  此次展览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至10月9日,并将于10月12日至16日在哈尔滨美术馆,10月22日至28日在广东省博物馆举办巡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9/29/c_1112682209.htm report 1522 花团锦簇,翰墨飘香。在新中国成立六十五周年之际,“共圆中国梦—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书画作品展”于9月29日上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梦,绵延在历史的纵轴里,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