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与尼泊尔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派遣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右一、尼泊尔教育部部秘潘迪左一签署协议。 符永康 摄
  图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右一、尼泊尔教育部部秘潘迪左一签署协议。 符永康 摄
图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右一、尼泊尔教育部部秘潘迪左一签署协议。 符永康 摄
  图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尼泊尔教育部部长亚达夫在项目签字仪式前交流。 符永康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9月29日电  (记者 符永康)在多年来合作基础上,中国与尼泊尔29日在加德满都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协议,中方将在今后5年定期向尼泊尔派遣教师志愿者,以帮助当地学生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尼泊尔教育部部秘潘迪分别代表两国官方签署协议。该协议有效期5年,期满后由双方协商续签,教师志愿者每期选派约100位,由中国国家汉办进行选拔和培训。

  为促进教育和文化交流,中国自2005年起每年向尼泊尔派遣几十位至上百位教师志愿者。中国教师被分配到尼泊尔各地学校,从首都加德满都到偏远的乡村,志愿者们在艰苦条件下任教,受到尼泊尔历届政府的重视和肯定。

  驻尼教师志愿者得到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多方面支持。为保障志愿者基本的工作条件,中国使馆密切与尼方沟通,关切志愿者生活,帮助年轻的汉语教师们克服种种困难。

  吴春太表示,教育合作对进一步促进中尼睦邻友好关系至关重要,中国应邀向尼派遣教师志愿者,有助于尼泊尔学生及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有利于增进中尼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希望双方按照已经达成的共识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中尼关系发展。

  尼泊尔教育部部长亚达夫女士说,中国的帮助对尼泊尔教育发展非常重要,近年来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日益增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尼泊尔越来越受欢迎,相信这项合作有利于增进尼中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作者:符永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9-29/6644124.shtml report 1625 图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右一、尼泊尔教育部部秘潘迪左一签署协议。符永康摄图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尼泊尔教育部部长亚达夫在项目签字仪式前交流。符永康摄中新网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中国与尼泊尔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派遣协议(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