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鲁迅被批是“小人之儒” 作家斥其空谈误国(图)

来源:中青在线
 
 

  继炮轰鲁迅是“伪君子和伪文学大师的双料伪人”之后,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80后知名作家独孤意火力全开,再次于微博撰写长篇奇文质疑鲁迅,称鲁迅是“空谈误国的小人之儒”,独孤意的奇谈怪论一出,再次招来网友板砖无数。

  在《鲁迅是空谈误国的“小人之儒”》一文中,独孤意先举《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过江东“舌战群儒”为例,称诸葛亮对儒者有过精彩评议。诸葛亮说,“儒有君子小人之别:君子之儒,忠君爱国,守正恶邪,务使泽及当时,名留后世;若夫小人之儒,唯务雕虫,专工翰墨,青春作赋,皓首穷经,笔下虽有千言,胸中实无一策。如扬雄等以文章名世的小人之儒,虽日赋万言,亦何取哉”,诸葛亮还说,“盖国家大计,社稷安危,是有主谋。非比夸辩之徒,虚誉欺人,坐议立谈,无人可及,临机应变,百无一能,诚为天下笑耳”。

  独孤意进而指出,诸葛亮这段话放到现在仍有意义,并挑明鲁迅就是所谓的“小人之儒”,鲁迅的很多作品读完后有两点感觉,一是他对中华文化极端仇视,简直到了病态的地步;二是他的日本情愫太深,简直以身为中国人为耻。

  独孤意认为,鲁迅的作品通篇反映的都是中华文化的负能量,他身上没有正能量的东西,中华传统文化中兄弟间的亲情、纯真的友谊、爱情、正义感、仁善、正直、无私、勇于助人等感情和品德是看不到的,孔子讲的达到仁的境界的“克己复礼”也看不到,“克己”就是克制自己过分的不正当欲望,“礼”的范围很广,包括制度、文化、法律。总之,鲁迅笔下的中国人仿佛没有“人性”,只有“动物性”,不讲宣扬仁爱的“克己复礼”,只讲偏颇狭隘的“礼教吃人”。

  独孤意表示,淞沪抗战的时候,上海文化各界声援抗日,鲁迅带着一家十口人全部躲到日本特务机关文化特务内山完造开的内山书店三楼,以避战事。鲁迅不但没有丝毫支持抗战的意思,反而表示“颇纷扰”,在国难当头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还“至同宝泰饮酒,颇醉。复往青莲阁饮茗,邀一妓略来坐,与以一元”,国难当头时找小姐也可以说是“才子风流”,但在自己祖国被侵略后,以匕首和投枪作武器的鲁迅对日军始终没有一声谴责,也没有一声呵斥,反倒挖空心思极尽污蔑自己的同胞姐妹、兄弟袍泽。

  独孤意还不客气的向仙逝多年的鲁迅发问:“就算日本特务是你铁哥们,你全家要靠他罩着,也不至于胳膊肘往外拐到泯灭中国人的良知和血性的地步啊”。

  独孤意还表示,鲁迅的东西全是偏激过火的情绪发泄,而且都是拿日本人来对照中国人说事,通过表现中国人如何“劣等”,证明日本人如何“优良”,没有积极理性的声音和建设性的意见,这也证明鲁迅因生活失意迁怒社会有反社会型人格障碍。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鲁迅这种诸葛亮口中的“唯务雕虫,专工翰墨,青春作赋,皓首穷经,笔下虽有千言,胸中实无一策。虽日赋万言,亦何取哉”的“小人之儒”,真真是“夸辩之徒,虚誉欺人,坐议立谈,无人可及,临机应变,百无一能,诚为天下笑耳”,

  “无论沧海桑田,也无论岁月变迁,更勿论毁誉得失,我坚持认为,所谓的‘文学大师’鲁迅就是诸葛亮口中那种空谈误国的‘小人之儒’”,独孤意语气坚定的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 https://news.cyol.cc/content/2014-0928/content_10046141.htm report 2215   继炮轰鲁迅是“伪君子和伪文学大师的双料伪人”之后,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80后知名作家独孤意火力全开,再次于微博撰写长篇奇文质疑鲁迅,称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