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鲁迅被指“欺人欺世” 对日军始终未有一声谴责

来源:东北新闻网
 
 

  80后知名作家独孤意与文学大师鲁迅算是杠上了,继发表一系列博文炮轰鲁迅之后,独孤意再次深度“扒皮”,在微博发表一篇名为《揭露鲁迅“欺人欺世又欺天”的真面目》的文章,如一颗深水炸弹一下子掀起文化圈的惊涛骇浪。

  在《揭露鲁迅“欺人欺世又欺天”的真面目》一文中,独孤意称,鲁迅的弟弟周作人曾被毛主席称为“文化汉奸”,而身为其兄的鲁迅也是中国最媚日一个文人,鲁迅的精神和思想概括起来就三点:“亲日”、“骂社会”、“反传统文化”,其中“亲日”贯穿鲁迅的一生,无论在日本“亲华前”还是“侵华后”,每逢国家有难百姓受苦,他首先想到的是往租界日本人家里躲,还和内山完造等日本文化特务勾勾搭搭、鬼鬼祟祟。

  独孤意还称,1932年日本军入侵上海爆发“凇沪抗战”,鲁迅闻声先遁,逃之夭夭,带着一家十口人全部躲到日本文化特务内山完造开的内山书店三楼,面对民族危亡,鲁迅不但没有丝毫支持抗战的意思,反而表示“颇纷扰”,与此形成鲜明对照强烈反差的是,反倒是鲁迅笔下那些“麻木、愚昧、懦弱、自欺”的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成为抗日洪流的“中流砥柱”。

  独孤意又称,面对日寇屠刀,被鲁迅辱骂成“性变态”的原北大女校长杨荫榆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学生不被日本兵强奸,找到日本宪兵队长那儿斥骂日本人,被日本兵枪杀后一脚踢到桥下;曾被鲁迅屡屡痛骂的“情敌”高长虹后来远在法国留学,37年惊闻日本人入侵中国,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辗转数十个国家,行程几万里赶回中国抗日。再反观鲁迅,在自己祖国被侵略后,以匕首和投枪作武器的鲁迅对日军始终没有一声谴责,也没有一声呵斥,反倒挖空心思极尽污蔑自己的同胞姐妹、兄弟袍泽,为日本侵略中国“张目”。

  独孤意认为,历史和事实已经证明,很多鲁迅笔下那些“麻木不仁的人们”,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是大英雄、是真豪杰、是铁汉子,甚至“巾帼不让须眉”,不畏强暴,铮铮铁骨,顶天立地,气吞山河,而鲁迅不过就是崇日媚日、欺人欺世又欺天的软骨头,只不过是眼看“满清完蛋了、皇上退位了”而趁机落井下石“骂几句娘”,以证明与“封建势力”彻底切割和决裂,好似是自己警醒了国人,实际上当时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是时势和潮流共同推动所致,跟他“放大人性阴暗面专揭人短”的狗屁文章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fushun.nen.com.cn/system/2014/09/29/012972377.shtml report 1835   80后知名作家独孤意与文学大师鲁迅算是杠上了,继发表一系列博文炮轰鲁迅之后,独孤意再次深度“扒皮”,在微博发表一篇名为《揭露鲁迅“欺人欺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