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红会几个月后开“十大” 将回答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红十字会法修改列入第一类立法项目,并交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牵头起草并提请审议。 IC 资料
  红十字会法修改列入第一类立法项目,并交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牵头起草并提请审议。 IC 资料

  中国红会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大”。

  据中国红十字会官网披露,9月26日,中国红十字会在南京召开部分省份工作座谈会。

  会上,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说,几个月后,我们将召开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根据红会章程,红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由中国红十字会理事会召集,如遇特殊情况可提前或延期召开。

  红会“九大”于2009年10月27日召开,如果没有“遇特殊情况”,红会“十大”将于2014年召开,选举新的理事会,产生新一届红会领导人。

  最近三次的红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时间都是10月,最近两次大会都是10月27日至29日,会期3天。

  华建敏说,“当前,我们的核心任务就是筹备好、开好‘十大’。全国各级红十字会都要围绕这一核心任务,凝神聚气,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迎接‘十大’的顺利召开。”

  华建敏强调,“十大”是一次抚今追昔、规划未来的大会,我们要正确总结历史经验,包括正面的经验和反面的教训,不回避问题;要回答红十字会同仁和全社会关注的一些重大问题;要在国内外和全社会树立良好的红十字会形象,让人们对中国特色的红十字事业充满信心。

  在座谈会上,华建敏也谈到了红会面对的舆论环境:“红十字会的舆论环境也在逐步改善,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的基层群众是认可、支持红十字会的。”

  另外,9月24日至25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在京召开了红十字会法(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红十字会(修法)起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陇德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已将红十字会法修改列入第一类立法项目,并交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牵头起草并提请审议。

  公开报道显示,去年10月底,全国人大公布了5年立法规划,修改食品安全法、红十字会法等修改法律33件,新制定法律14件被列入了第一类立法项目。所谓“第一类立法项目”即指条件比较成熟、本届任期内拟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

  与会的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红十字会法(修法)起草领导小组成员王汝鹏则指出,中国红十字事业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也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比如:红会的法律地位和性质问题、与政府的关系问题、上下级红会的关系问题、治理结构问题等。

  王汝鹏指出,这些问题在现行的红十字会法中,有的规定还不清晰,有的缺乏操作性,有的需要调整,有的还属于空白。要解决这些障碍和问题,迫切需要对现行的红十字会法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69303 report 1642 红十字会法修改列入第一类立法项目,并交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牵头起草并提请审议。IC资料中国红会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大”。据中国红十字会官网披露,9月26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红会几个月后将开“十大”,将回答全社会关注的一些重大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