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火山喷发死者达12人 专家称意外喷发极罕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火山喷发死者达12人 专家称意外喷发极罕见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7日,日本中部御岳山发生喷发,或已造成数人受伤。据称,这座日本第二高的火山于当地时间27日约11时开始爆发,喷出高达3公里的火山灰。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御岳山灾区搜寻队29日出动直升机,将心肺功能停止的伤员运送至山脚,随即确认其中6人死亡。至此,此次火山喷发致死人数增至12人,共有24人心肺功能停止。

  自29日早晨起,长野、岐阜两县警方和消防、自卫队,继续对山顶附近心肺功能停止的2伤员进行救援,随后将8人转移至山下。据了解,在当天的救援行动中,新发现了5名心肺功能处于停止状态的登山者。

  火山意外爆发是极其罕见现象

  法国火山学家巴迪泽夫表示,日本御岳山意外爆发,是一种极其罕见的现象,无法采取预防措施。

  在相对安静了35年后,这座位于日本中部3067米高的火山上27日突然在沉睡中苏醒过来,向徒步登山者常走的山坡喷发出致命的火山灰、石块和水蒸气。

  巴黎南大学和赛吉-蓬图瓦兹大学的巴迪泽夫说,“火山在30至40年的短暂休眠后变得活跃,正常情况下都能在24至72小时前得到预警,比如记录到岩浆运动、轻微地震还有温度变化。”

  他说,这样就有足够时间提醒当地居民撤离或禁止游客进入该地区。

  日本气象厅的咨询机构火山喷发预知联络会28日指出,御岳山这次喷发,喷出的不是岩浆,而是被熔岩加热后沸腾的地下水,也就是水蒸气喷发。

  该联络会的专家分析了此次喷发的物质,没发现来自岩浆的新鲜物质,所以认为是水蒸气喷发。

  水蒸气喷发是令人担心的另一种火山爆发形式

  巴迪泽夫解释说:“这就好像是压力锅,当地下压力超过地壳阻力迸发出来,地表的岩石被粉碎,成了渣石炸弹。”他还说:“这种类型的喷发尤其危险,因为没有将要发生什么的预兆。”

  日本火山喷发预知联络会指出,御岳山喷出的碎屑涌到西南方三公里处,巨大渣石落到距喷发口一公里外,喷出的气雾有7000米高,总喷发物有约100吨,属小规模喷发。

  该机构还说,御岳山今后仍有喷发的可能。不过,因为地壳没有大变化,岩浆也未明显上升,没出现大规模喷发的征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9-30/6644459.shtml report 1513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7日,日本中部御岳山发生喷发,或已造成数人受伤。据称,这座日本第二高的火山于当地时间27日约11时开始爆发,喷出高达3公里的火山灰。东方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日本火山喷发死者达12人 专家称意外喷发极罕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