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斯兰国”威胁袭击美欧 要把黑色旗插上白宫

来源:环球网
为防IS报复法国的空袭行动,26日,巴黎军警加强了对卢浮宫等景点的警戒。

  扬言“兄弟们正在动员” 要把黑色旗插上白宫

  “伊斯兰国”威胁袭击美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终有一天"伊斯兰国"(IS)的旗帜会飘扬在白宫”,加拿大籍IS成员喜尔登通过网上视频发出最新威胁称:该组织正策划袭击美国纽约。最近几天,几乎所有参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空袭IS的国家全都受到了类似威胁,恐怖分子扬言“报复”的声音不断。有反恐专家认为,IS的实力尚不足以在今天安保严密的西方国家发动类似“9·11”的攻击,但美英法和一些阿拉伯国家都明显提升了安保级别。恐怖分子的威胁至少在英国引发了动摇,有人担心打击恐怖“将把危险带到我们的街道上”。27日,美国的空袭首次到达叙利亚和土耳其的交界处,但据称只炸了IS一个“空据点”,而首飞伊拉克的英国战机未投一弹折返而归。这场最新的反恐战让全世界都捏着一把汗。

  IS报复阴影笼罩美英法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28日报道,喜尔登近日在接受美国VICE新闻频道视频采访时说:“以真主的意愿,不久我们将对纽约发起一系列掷地有声的袭击。”他声称,潜伏在美国的IS武装人员“正在进行动员”,“我知道我们的很多兄弟—成千上万生活在西方的人,已经准备好了在你们的土地上发起攻击。”他还说,他们的最终目标是看到IS的黑色旗帜飘扬在白宫。喜尔登是IS的所谓“明星人物”,此前他曾在网络视频中撕毁自己的加拿大护照,宣布效忠IS。

  两天前,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警告称,被伊政府军俘虏的IS成员交代:该组织正密谋袭击纽约和巴黎的地铁。

  法新社也报道,叙利亚境内“基地”分支“胜利阵线”27日扬言攻击参与空袭IS的国家在全球各地的设施。该组织发言人苏里在网络声明中称:“这些国家犯下的可鄙罪行,将使它们被列在圣战者在全球各地的攻击目标名单上。”苏里表示西方展开的“不是对付IS的战争,而是反伊斯兰战争”。

  俄新社28日的文章称,目前,法国、英国、约旦、巴林、沙特和阿联酋参与了美国领导的对叙境内IS空中打击行动,卡塔尔发挥了辅助作用。分析人士指出,IS“有能力”在世界各地区对相关国家实施恐怖袭击,特别是参与这一行动的阿拉伯国家,它们极有可能受到“基地”及其相关组织的报复袭击。

  英国智库“激进化和政治暴力国际研究中心”负责人诺伊曼教授27日对《卫报》警告说,英国数百名IS的支持者可能会延迟或停止到叙利亚和伊拉克支援的计划,而选择对英国境内目标发动袭击。他说,英国议会投票赞同参与在伊拉克空袭IS,等于“把与IS的敌对前线从叙利亚和伊拉克移到了英国”。有消息人士称,“IS针对英国的具体恐怖袭击正在计划中”,伦敦的地铁、车站等可能会成为被袭击的重点对象。

  美国严防“独狼”式袭击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李伟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从目前来看,IS尚不具备在西方国家发动类似当年“9·11”恐怖事件的能力。IS还处在兴起过程中,主要力量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虽也有少数人回到西方国家,但比起当年的拉登,IS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内部的力量还有很大欠缺。另一方面,现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反恐力量与“9·11”前也不可同日而语,在那里实施恐怖行动并不容易。

  李伟说,IS等有关在美欧发动恐怖袭击的威胁有宣传炒作成分。比如最近被炒得很厉害的“呼罗珊”,传言该组织专门招募持有西方护照的极端人员登上飞往美国的航班执行袭击任务,但并没有证据显示该组织有类似的活动迹象。

  尽管如此,有关各国还是加强了对恐怖分子的防范。据美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5日晚紧急发布通告,称美国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事干涉可能会导致极端分子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下令全国所有安全部门提高警戒级别。近日,美国逮捕了一名美籍也门人埃尔基赫,他被控在美国本土训练“独狼”式恐怖行动实施者。

  自从法国人质古德尔在阿尔及利亚被杀后,法新社指出,这表明法国已成为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武装分子攻击的直接目标。27日,在古德尔的家乡尼斯,数以万计的民众举着古德尔的相片拥上街头,进行沉默游行,抗议IS的暴行。

  据法国《费加罗报》26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称,从现在开始要对政府部门、使领馆、宗教场所、重要历史建筑、旅游景点和人流量多的场所(如地铁站、火车站、飞机场、轮船码头、医院等)进行全面戒备。《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最近几天在艾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等地,军警巡逻很密集,而且时常对可疑物品与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据知情人士透露,法国情报部门已制定一系列秘密措施,来应对恐怖分子的威胁。

  除各类预防措施外,据法兰西24小时新闻台报道,法国情报部门还特别强化了对出国参加“圣战”的法国人的监控,随时准备进行必要的逮捕行动。

  此时的英国也不轻松。据《卫报》28日报道,伦敦市长约翰逊要求市民“保持警惕”,防止极端分子报复。此前英国已将安全级别由“显著”级提升到“严峻”级。英国在对安全威胁的防范上共分5个级别,“严峻”级仅次于最高级别“危急”级,这意味着英国遭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极高”。

  阿拉伯国家,尤其是参加空袭IS的5个国家,也不敢掉以轻心。据“阿拉伯新闻网”28日报道,因为阿联酋派出了好几架战机与西方国家一道参加空袭IS的行动,而且带头的还是一位女飞行员,舆论认为她驾驶战机打击IS的形象,一定会引起IS的强烈反弹。这几天在阿联酋,街头防范措施比以前严了。

  而“基地”组织分支27日发射一枚火箭攻击了美国驻也门大使馆,造成数名警卫受伤,据称此举是为了报复美国无人机一天前在也门北部发动攻击。

  英国战机首飞没扔炸弹

  在后方紧张的同时,反恐战场的前方也出了状况。“这是一场典型的做秀,如果真想打击IS,英国的战机就不会这样行动”。“中东在线”新闻网9月28日援引伊朗总统鲁哈尼的评论说,英国战机只是在进行“空中表演”。27日,在议会授权卡梅伦政府可以空袭伊拉克的IS不久,位于塞浦路斯的英国皇家空军基地的战斗轰炸机开始升空,机型是“狂风”GR4,携带激光制导炸弹和导弹,后面还跟着一架空中加油机。然而,3架飞机在伊北部空中飞行7小时后,没投下一枚炸弹,便折返基地。

  英国议会虽通过空袭IS的提案,但行动仅限于伊拉克。决议也遭到强烈反对。英国前副首相普瑞斯科特认为,英国应置身IS的“地区冲突”之外,他在《星期日镜报》的专栏文章中强调:“已经有太多阿拉伯人和英国人的血,流在了伊拉克和阿富汗土地上”,并警告“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将把危险带到我们的街道上”。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志敏28日对《环球时报》说,英国在打击IS上明显有所保留。一方面是由于合法性及不愿帮助巴沙尔政权的原因,英国只参加了对伊拉克而非对叙利亚的空袭,另一方面来自IS的威胁显然不能轻视和低估,毕竟IS内部还有许多来自西方的“圣战者”。

  美国中央司令部证实,27日美国和盟国战机空袭了叙利亚北部城市艾因阿拉伯附近地区,这是联军首次攻击与土耳其接壤的边界,但库尔德战士戈兰说,这些空袭是不起作用的,联军打击的IS据点是“空的”。28日,美军空袭了叙土边界由IS控制的炼油厂。据路透社报道,针对空袭,IS改打潜伏战,弃用大型车队、削减检查站数目、减少使用手机,甚至不惜进行焦土政策,炸毁总部,在民居插上IS黑白旗,试图混淆视听,增加美军误中民居风险。

  李伟对《环球时报》说,奥巴马等西方国家领导人进行空袭,是迫于舆论压力,空袭对IS扩张有一定遏制作用,但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实际上,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始一直到2011年底美军撤出伊拉克,美国强大的军事力量一直没有铲除各种恐怖组织,现在仅靠空袭更不可能解决问题。而空袭误伤百姓,只会有利于IS借机吸收人员。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9/5155827.html report 5345 扬言“兄弟们正在动员”要把黑色旗插上白宫“伊斯兰国”威胁袭击美欧[相关]法国:“伊斯兰国”恐怖..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终有一天"伊斯兰国"(IS)的旗帜会飘扬在白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伊斯兰国”威胁袭击美欧 要把黑色旗插上白宫(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