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员:已制定“1+20”制度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处长林飞今日表示,针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我们提出“1+20”的制度设计框架,“1”是要制定1部综合性的党内法规,“20”就是要出台20项与之配套的法规制度。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30日邀请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处长林飞、中央纪委法规室处长周鹏飞、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络中心副处长李炜围绕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做客在线访谈。

  林飞指出,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方面,推出了一批法规制度。最初是2013年2月,习近平在《人民日报》一条消息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针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个问题,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制度体系,然后我们就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制定了一个工作方案,提出“1+20”的制度设计框架。

  林飞介绍,“1”就是要制定1部综合性的党内法规,关于厉行节约方面的;“20”就是要出台20项与之配套的法规制度,涵盖公务差旅、因公出国、公务接待、预算管理、领导干部待遇等各方面。去年11月中央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就是前面说的“1”。其他的20项法规制度也陆续都出台了,比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等等。

  周鹏飞补充说,“1+20”的制度规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非常细化,可操作性非常强。比如说,刚才讲的会议活动的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规定了有四类会议,每一类会议的标准是什么,每一类会议的批准程序是什么;再比如说,我们公务差旅的规定,什么级别的干部乘坐什么样的交通工具,有什么样的住宿标准。

  林飞接着介绍,还有就是在纪律处分方面,也出台了相关制度。2013年5月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联合印发了一个文件,就是《关于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和工商联机关公务员参照执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通知》,这就为这些非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行政处分适用法律提供了依据。从厉行节约方面的制度建设、反不正之风方面的制度建设到纪律处分方面,可以说制度这个笼子扎得越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9-30/6646226.shtml report 1045 中新网9月30日电 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处长林飞今日表示,针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我们提出“1+20”的制度设计框架,“1”是要制定1部综合性的党内法规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官员:已制定“1+20”制度框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