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南昌支行放松限贷 专家:或蔓延多地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丹丹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9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发布文件明确,二套房首付从70%降到60%。这在央行省会支行里,还是第一个。

  央行南昌中心支行在文件中表示,各金融机构要在10月10日前,书面报告执行情况。在名为《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关于调整南昌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里提到,是应南昌市人民政府的请求,面向内资行及外资行。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分析认为,南昌的限贷调整仅限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其实限贷还包括很多项内容。如对第三套住房及以上者不予贷款(在非限购区域)、对首套房首付不低于30%、贷款利率上浮等等。

  陈国强分析,此举对于有二套房需求的人,把门槛稍稍有所降低,使首付降低,压力稍微有所减小。“这也和分类调控的初衷吻合,根据地方市场的状况,当地政府提出这样的希望,这操作起来对其他的省份有借鉴性。”

  在他看来,从南昌开始,“限贷”松绑蔓延至其他省份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南昌的做法向前迈了一步,这与当初与其他城市的松绑限购的意义差不多,开创了一种新的模式:即由省级的人民银行放开一个口子,但是力度有限,口开的比较小。”

  陈国强表示,地方金融机构做出如此决定应该与央行和银监会有所沟通,在这样的前提下,即意味这央行和银监会把矛盾和权限下移到地方,这与年初确定的分类调控是完全吻合的。

  “地方成为调控的主导角色就避开央行或银监会统一对地方做‘一刀切’的规定,否则又回到过去‘发号施令’的模式。地方主导就避免了这样的问题,此外并非所有的省份都要做这样的安排,有些省份可以根据市场的状况做一些松绑。”

  此前,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表示,地方政府松绑限购或取消限购,是对存在缺陷的原有政策进行调整,“真正影响房地产的是限贷,并非限购。”多位业界专家也曾表示,在限贷不放开,仅放开限购的情况下,对楼市的刺激有限。

  今年7月份,南昌市部分地区取消限购。8月份,南昌再度“松绑”购房限购政策,自当月12日起南昌全部区域取消限购,这意味着在南昌购房不再受套数限制。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09/30/335931.html report 1100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9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发布文件明确,二套房首付从70%降到60%。这在央行省会支行里,还是第一个。央行南昌中心支行在文件中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央行南昌支行放松限贷 专家:限贷松绑或蔓延多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