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叔”方广云出庭受审 宝马奥迪护送(图)

来源:新华网
方广云由法警搀扶着坐在被告席上
方广云由法警搀扶着坐在被告席上

  几百页指控材料,十多宗涉及案件,一整天的漫长庭审……这场注定不平凡的审判,主角就是暌违已久的“房叔”方广云,他被控单独或伙同他人骗取安置房18套,致使他人获取房屋45套,给国家造成损失837万余元。

  因其身体羸弱,庭审两度中止。但方广云思维还很清晰,面对所有指控罪名,均拒不认罪。

  【指控】贪污受贿 滥用职权 检方指控三罪

  公诉机关指控,从2005年开始,方广云在协助原瑶海工业园区管委会进行拆迁安置工作期间,利用负责对站北社居委部分村民组拆迁安置对象的资格审核、安置费审核等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骗取安置房18套,面积1570平方米,价值3454000元;骗取拆迁补偿费316107元、安置费214000元,共计人民币3984107元,构成贪污罪。

  同时,2007年进入人口审核小组后,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贿赂60000元,徇私舞弊,违规出具安置证明等材料,致使他人非法获取安置房45套,面积3605平方米,价值7931000元,获取拆迁补偿费448299元,共造成公共财产损失人民币8379299元,构成受贿、滥用职权罪。

  根据侦查,方广云帮助十多人虚构户口,并将户口审核通过,后违规获得安置房屋。

  【直击】身体虚弱 两次休庭 法庭请来医生待命

  8:30,方广云在两名狱警搀扶下走上审判台。他步履蹒跚,双脚无力,只走了几步路,便气喘吁吁。上台阶时,更是在他人的帮助下,托住腰部才坐上了被告席。

  庭审一开始,法院按例对他进行讯问,但方广云显得十分不适,对很多问题均回答“我听不清”“我不知道哎”“我看不见”,并介绍自己身患11种病。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不久,他便剧烈喘息。 10时左右,庭审不得不中止,方广云称自己需要吃点糖才行。在老伴的陪同下,方广云到台后休息,几分钟后,庭审继续,经过补给的方广云显得精神好了很多。下午2点40左右,刚开庭40分钟,方广云又出现不适,庭审不得不中止。

  记者在现场看到,方广云的老伴背着一个大包,里面放满了药品。她介绍,方广云一天要喝4大杯水,以免血糖太高,但也要随身带着糖果,避免血糖下降太多。因担心方广云在庭审中出现状况,两名医生入驻庭审现场,这也是庐江县院首次引入医生进入庭审。

  出场还很拉风 奥迪宝马护送

  昨日早上,方广云被检察院的车送往法庭。

  到了下午,方广云尽管短暂休息后,由一辆宝马轿车护驾,由一辆奥迪车送到庭审现场,可能是因为身体不适,一名男子将他从车上背下,送到被告席。早上庭审时,这辆宝马车也一直停在法庭外,后随着庭审结束开走。

  尽管以这么拉风的形式出场,但记者注意到,到了下午,方广云神情还较为平静,但整体的身体状态看上去很疲惫。在庭审过程中,言语也比上午少了很多。举报人王可翠介绍,方广云家有多辆名车,不过这两辆轿车是不是方广云家所有,尚不清楚。

  一位曾在调查期间接触过方广云的人士介绍,去年她见方广云时,他的整个精神状态还比较好,完全不像今日的疲态。

  【庭外】举报人和村民清早赶来旁听

  “房叔”案最早的一位举报人王可翠,昨天一早也来到了庭审现场。她和十几位同村村民,清晨6点出发,一直到下午4点半庭审结束,一直认真在现场旁听。 “公诉人举证的基本属实,但和我举报的还有些差距,我要回去认真总结。 ”

  王可翠从2005年开始参与举报方广云,后自己的医疗室被方广云拆除,却未得安置房,王可翠更下定决心找到方广云违法违纪的证据。 2009年,她花费一年时间,在回迁小区内以“查水表”等方式举证,后实名举报方广云,前后花费80万元。

  “今天终于等来了审判的一天,我就想来看看他最后的下场。 ”王可翠说。(安徽商报 张文凯、李进、刘忠玉、喻学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9/30/c_127055389.htm report 2130 方广云由法警搀扶着坐在被告席上几百页指控材料,十多宗涉及案件,一整天的漫长庭审……这场注定不平凡的审判,主角就是暌违已久的“房叔”方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房叔”方广云出庭 宝马奥迪护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