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州站国庆首轮高峰迎7万人 乘高铁“北低南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批旅客赶火车,令节日出行气氛渐浓。 董伟 摄在检票口处,旅客们有序通过。 董伟 摄


  中新网徐州9月30日电  (拾冠之 董伟)“今天,徐州站和徐州高铁东站迎来国庆黄金周首轮客流高峰,大约7万人集中出行。”9月30日国庆长假的前一天,徐州站客运车间总支书记朱建军表示,从9月28日起客流量明显上涨,仅28日和29日两天共发送旅客突破10万人次。

  9月30日上午10点,在徐州火车站站前广场排起多条“长龙队”,四个进站通道依次开启,准备出行的旅客比往日增加了不少,其中学生旅客占了很大的比例。“进站的旅客请注意,请提前准备好您的身份证件和车票接受实名制车票验证。”车站工作人员正向旅客进行实名制车票验证宣传,由于今天还是工作日,不少准备长假出行的“上班族”还在工作,白天徐州站的客流还是以学生客流和探亲客流为主,流向以徐州周边的枣庄、邳州、新沂、商丘、宿州、南京、无锡、上海相集中。

  据了解,从今天晚间开始,旅游客流开始显现,流向以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等旅游城市相集中;与徐州站客流相比,今天徐州高铁东站呈现出“北低南高”的特点,南下客流约占客发量的六成左右,相反,更多的“北上”旅客则选择较为便宜的普票。为了确保长假首个客流高峰旅客出行顺畅,今日铁路两站共开行临客列车26趟,其中徐州站开行上海始发方向普速列车2趟,北京、南通、临汾、苏州、郑州、洛阳、西宁西、上海方向途经临客列车13趟;徐州高铁东站开行南京、杭州、上海方向始发高铁列车8趟,杭州、上海、济南方向途经高铁临客3趟。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增开了10趟始发南下临客列车,但是车票依然显现出紧张态势,沪宁方向仅有晚上8点以后始发的G7427次、G7691次、G7401次和G7403次剩下少量余票。徐州站发往青岛、广州、重庆北、成都、兰州、南宁、厦门、福州、昆明、贵阳、呼和浩特等旅游城市车票已经全部售完。目前,徐州高铁东站发往济南、北京方向车票较宽裕,南下上海、南京、杭州方向仅部分临客列车还有一二等座发售,哈尔滨、长春、沈阳、郑州、长沙、武汉、广州方向车票已经全部售完。

  据预测,本轮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0月1日,从10月2日开始车站客流将缓慢回落,车票紧张状况也得以缓解,但软硬卧车票仍旧吃紧。10月2日—4日,徐州站发往北京、西安、成都、重庆、厦门、广州、南宁等方向的卧铺车票已经全部售完。由于运能相对较宽松,去往上海、杭州方向卧铺票相对比较好买,但是好时段的车票也已经告罄,高铁车票也是如此,节日期间,北京、上海方向仅有部分车次有少量高铁余票发售。同时,为缓解节日后期南下客流压力,车站还将在10月6日、7日两天增开徐州东—宁波G7417次列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9-30/6647757.shtml report 1265 大批旅客赶火车,令节日出行气氛渐浓。董伟摄在检票口处,旅客们有序通过。董伟摄中新网徐州9月30日电(拾冠之董伟)“今天,徐州站和徐州高铁东站迎来国庆黄金周首轮客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徐州站国庆首轮高峰迎7万人 乘高铁“北低南高”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