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庆65周年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一和平鸽放飞前统一严格安检 保证未带可疑物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月坛体育馆,工作人员将和平鸽装车。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昨晚,月坛体育馆,工作人员将和平鸽装车。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和平鸽放飞前统一严格安检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思娅)昨晚,西城、东城、朝阳、丰台四个城区信鸽协会的会员们,带着自己饲养、训练多年的信鸽来到各区指定地点。各区信鸽协会工作人员负责收集并进行记录。内保局则负责统一看守和押运各区收集的信鸽。今天早晨6点10分,若天气状况良好,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万羽和平鸽将从天安门城楼飞向蓝天。

  >>揭秘

  1

  检查

  需保证信鸽未带可疑物

  昨晚8点,记者随工作人员来到月坛体育馆,这里有2500羽信鸽正等待完成它们神圣的使命。给信鸽进行“安检”的西城公安分局内保支队民警郭春伟介绍称,收集信鸽需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政审,对运送车辆进行安检,对司机进行资格审查。对于信鸽,会对其两侧翅膀下、两腿边及肛门尾部进行检查,保证其未夹带可疑物。同时,整个安检过程将进行全程录像,用于记录及交接。

  西城信鸽协会主席朱其佶多年来一直负责西城区的信鸽收集。他告诉记者,信鸽协会每次都是提前通知各个会员,让会员们送来经过半年以上训练的信鸽,“这是会员们都愿意承担的一种义务,同时也是对信鸽的一种训练”。朱其佶说,每次放飞后,信鸽协会会在会员们的会员证上盖一个章,证明他们的信鸽参与过活动,比如此次将会有“2014年国庆节放飞”的章。朱其佶说,每次放飞的损失都由会员自行承担,对于“捐献”鸽子的会员,将给予4元/只的劳务费。

  2

  运输

  控制时速让鸽子不晕车

  接收的信鸽被装在一辆大卡车上。西城内保支队的民警介绍,将出动两辆警车、4名民警对鸽子车进行押运,为保证鸽子们不“晕车”,全程车速将控制在40公里/小时以内。

  据内保局相关负责人李警官介绍,四个城区收集起来的鸽子将被运送到光彩体育馆集合,之后再送往天安门城楼。信鸽运抵天安门城楼下的放飞点后,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对信鸽的免疫情况和精神状态进行检查。每辆车检查完毕后,民警按照不同岗位,在警戒线外巡视警戒到清晨6点10分。

  3

  放飞

  让鸽子盘旋天安门上空

  “信鸽脑子中都有一个磁场,在放飞后,它们会在天空盘旋,并辨别自己家的方向”,朱其佶说,放飞信鸽后,会出现鸽子盘旋天空的场景。“一般我的鸽子10多分钟就能飞回来了”,芮先生告诉记者,他将打开笼子迎接信鸽回家。

  为实现鸽子升空后在广场上空盘旋飞舞的场景,民警特地将“家”在东边的鸽子(东城和朝阳)摆放在天安门西侧,而西城、丰台的鸽子则摆放在东侧。对于鸽子的升空时间也很有讲究,必须在国旗升至距离旗杆顶部将近1米的时候打开放飞笼,鸽子腾空时恰好是国旗升到旗杆顶端时,这样才能达到放飞的最佳效果。

  如果今日天气状况良好,1万羽信鸽将从4辆车中同时放飞,它们将在天安门城楼周围盘旋多圈后飞回自己的家。如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信鸽将临时终止放飞,以免发生信鸽落入人群遭到踩踏的情况发生。

  安全保障

  警用机重点盯高速和进京检查站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昨天,记者从北京警航总队获悉,针对当前反恐形势和国庆安保,今年国庆期间,除日常空中巡逻外,警用直升机新增了南北两条航线,重点对全市各高速路和远端的进京检查站实施全覆盖、无死角的空中监控。

  据警航总队总队长杨东风介绍,9月29日至10月1日,警航总队每天派出两架警用直升机,按照预定航线,共计划飞行18架次,40余小时,分别对郊区进京检查站、主要交通枢纽、治理管控重点区域、城区环路进行高密度空中治安巡逻监控,对大人流、大车流区域实施重点监测,及时发现通报道路交通拥堵点段,通过在空中采集到的图像为地面指挥部提供第一手资料。

  警务航空总队飞行大队副大队长任晓峰称,新增的南北两条航线,北边以京藏、京承等高速路为主,南边以京津、京石、京哈等高速路为主,除了对全市各条高速路路况观察外,同时还对远端进京检查站进行重点监控。

  后勤保障

  天安门广场国旗杆换副杆重喷漆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国庆节前,天安门地区为迎接国庆所做的数项准备工程顺利结束。昨天,广场及周边的临时公厕全部启用;国旗杆副杆、钢丝绳更换完毕,国旗杆完成打磨喷漆,国旗杆电控系统完成改造;人民英雄纪念碑清洗完成,此次清洗采取的是搭建脚手架,用适度压力的清水冲洗结合专业擦拭的方法完成。

  副杆,其实就是国旗上穿的那根旗杆,当旗手展开国旗后会将国旗迅速套在副杆上。副杆相较主杆来说是单独设计的,要保障整套挂旗动作流畅连贯、一气呵成。由于每日两次升降旗,副杆和钢丝绳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磨损,天安门广场国旗杆的副杆和钢丝绳基本都是每两年更换一次。

  为保护纪念碑,清洗工作不能使用化学试剂,而是选择使用对碑体没有损害的物理清洗方式。与上次清洗不同,今年全部为清水冲洗,手工擦拭。工人用软毛刷、纯棉毛巾、麂皮等工具小心刷洗。

  天气状况

  国庆期间全国空气质量总体较好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昨天,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今年国庆期间全国空气质量形势:预计国庆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形势总体较好。北方大部地区以优良为主,南方大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这位负责人说,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基于现有污染源监测、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实时监测、大气模拟和分析,以及与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北、四川、沈阳等区域和省市环境监测中心的分析会商结果,预计国庆期间,北方地区受持续冷空气及降水过程变化影响,南方地区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变化及其降水过程共同影响,大气扩散条件和污染物沉降清除条件较为有利,环境空气质量形势总体较好。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0/01/content_131498.htm report 3311 昨晚,月坛体育馆,工作人员将和平鸽装车。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思娅)昨晚,西城、东城、朝阳、丰台四个城区信鸽协会的会员们,带着自己饲养、训练多年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