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涉枪战居民楼仅2户居民回家:有心理阴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子垤
涉事的201房铁门仍被封闭,由于屋内烧焦味道太浓,居民将茶包固定在透明胶内吸味。 信息时报
涉事的201房铁门仍被封闭,由于屋内烧焦味道太浓,居民将茶包固定在透明胶内吸味。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9月16日,广州海珠区南田路上传出的枪响划破了沉寂夜幕,穷凶极恶的毒贩最终倒在民警的枪口下,制毒工场也被摧毁。事发后,涉事居民楼被封锁,居民暂居酒店。两周过去了,枪战的硝烟早已散去,但事件的影响却还未消除。昨日,记者回访发现,涉事居民楼已解封,6户人家仅2户回家居住。龙凤街道办正协助业主单位做好居民楼的修缮工作。

  涉事两户住宅仍被封锁

  昨日上午,记者回访昆仑一街涉事现场看到,涉事居民楼的大铁门已被重新换过,一楼楼道很整洁,墙面也已刷新。涉事单元201和301房仍被封锁。由于屋内无人清理,从门缝中飘出浓重的烧焦味道,旁边的住户用透明胶贴着茶包将整个门缝粘住,希望以此减少烧焦味外泄。

  据住户李姨介绍,该居民楼是环卫局员工宿舍,住的都是职工家属,共七户人家,其中涉事的201、301是上下打通的,没有外租给他人。街道在事发次日安排居民们搬到宾馆居住,“街道帮我们支付了住宿的费用,”李姨说,“共住了7天,24日上午通知我们可以回家了。”李姨表示,街道办不仅重刷了家中被熏黑的墙壁、修补了房门上的枪洞,还将她家遭水浸泡坏的两个衣柜也更换成新的,并给每户发了300元慰问金。“可是我们还是觉得不安稳,我3岁的孙子现在都有心理阴影,一回家就马上把门锁死。”李姨无奈地说。

  李姨表示,以前并没有怎么留意201的住户,只是有时见面打招呼而已,“不过以前我们经常闻到煤气的味道,还以为是一楼臭水沟导致的,现在想来可能就是制毒的气味吧,”李姨说。

  街道在修缮居民楼

  记者留意到,该居民楼解封已6天,只有两家住户搬回来住。住户张小姐正准备搬家,她表示孩子受到枪声的惊吓,现在都不敢回家住,只好在外面租房。

  龙凤街道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协助业主单位对该居民楼进行修缮,“我们会尽力让群众安心生活,不再受到事件的影响,居民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寻求居委会的帮助”。

  谭飞龙获见义勇为奖金30万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陈毅恩) 昨日下午,受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沙委托,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秘书长何钧启,市综治办副主任程秀忠前往广州市慈善医院,慰问见义勇为牺牲人员谭飞龙的家属,并向其颁发“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证书及慰问金30万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继生、秘书长李作春及荔湾区领导参加了慰问活动。

  9月16日18时17分,荔湾区公安分局民警根据事先掌握的线索,到海珠区南田路昆仑一街某住宅对一制毒窝点开展抓捕。家住荔湾区石围塘街的治安积极分子谭飞龙(男,53岁,广东佛山人)随同警方参加行动。行动中,犯罪嫌疑人突然开枪拒捕,谭飞龙和办案民警林云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至17日零时,经医院全力抢救,谭飞龙终因伤势过重不幸牺牲。

  据了解,谭飞龙是个体经营者,与妻子在荔湾区花地街开档口谋生。他一向热心治安工作,曾多次协助警方办案。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4-10-01/176014.html report 1770 涉事的201房铁门仍被封闭,由于屋内烧焦味道太浓,居民将茶包固定在透明胶内吸味。信息时报信息时报讯(记者陈子垤)9月16日,广州海珠区南田路上传出的枪响划破了沉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