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本土确诊首例埃博拉患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美国卫生官员9月30日宣布,美国本土确诊了首例埃博拉患者,这也是非洲之外首次发现埃博拉患者。目前,患者正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城市达拉斯的一家医院隔离治疗。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患者来自利比里亚,9月20日抵达得克萨斯州,24日开始出现症状,26日到医院就医,28日因被怀疑感染埃博拉病毒而在达拉斯一家医院隔离治疗,30日检测确诊了感染埃博拉病毒。

  “这是在美国检测出的首个埃博拉病例,”弗里登说,“就我们所知,这也是非洲之外首次检测出埃博拉病例。”

  当被问及此人是不是美国人时,弗里登说,他所能透露的是,此人有一些家人在美国生活,此行属于探亲,更多的细节可能会在今后几天公布。他没有透露这名患者的性别与年龄。

  弗里登说,未来几周,与此人有过直接接触的少数人,包括其家人,的确有出现埃博拉症状的风险,但与其在同一航班的乘客是“零风险”,因为埃博拉病毒只有出现症状后才会传染。他表示:“毫无疑问美国将会控制住埃博拉疫情。”

  白宫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弗里登当天下午讨论了这例埃博拉病例以及相关应对措施。弗里登强调,美国疾控中心已经做好了应对埃博拉的准备,美国的基础设施也足以安全有效地应对埃博拉。

  美国医院此前救治了5名埃博拉患者,其中3人已经康复出院,但这些患者都是在西非感染病毒并出现症状后被接回美国救治的。

  世界卫生组织最近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与塞内加尔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6263例,其中死亡2917人。(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林小春、驻休斯敦记者张永兴报道)

  作者:林小春 驻休斯敦张永兴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0/01/c_1112698464.htm report 901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美国卫生官员9月30日宣布,美国本土确诊了首例埃博拉患者,这也是非洲之外首次发现埃博拉患者。目前,患者正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城市达拉斯的一家医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美国本土确诊首例埃博拉患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