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市级“三公”预算3.68亿元 公车费占7成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昆

  昨天(9月30日),南京市财政局网站如约公布了今年的南京市级“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3.68亿元,比去年的“三公”经费决算少了0.47亿元。

  具体来说,今年南京市级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预算分别为0.28亿元、2.71亿元和0.69亿元,相比去年的决算都有所减少。

  南京市政府部分组成部门昨天也一起晒出了本部门今年的“三公”经费预算。就拿市财政局网站来说,在公布市级预算单位汇总情况的同时,还公布了本单位今年的“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91.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2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8.80万元,公务接待费44.35万元。(其余部门请看表格)

  记者了解到,这是南京首次公布自己的“三公”经费预决算,以后将成为常态。从明年开始,南京将会定期公布当年的“三公”经费预算和前一年的“三公”经费决算。在今年的“三公”经费预算和去年的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都占大头,分别占比73.6%和70.3%。

  为什么“三公”经费这么受关注?因为“三公经费”是政府维持运转或完成相关工作任务所需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合理原因的增加支出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向公众说明原因,但无缘由地超规格超范围滥用财政资金是不允许的。

  在“三公”经费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是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不难发现,这三者都与政府机关作风有关。在中央狠刹“四风”、厉行节约的背景下,各级政府部门不断压减“三公”经费也成为大势所趋。(记者 黄昆)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10/01/c_127057460.htm report 949 昨天(9月30日),南京市财政局网站如约公布了今年的南京市级“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3.68亿元,比去年的“三公”经费决算少了0.47亿元。具体来说,今年南京市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南京市级“三公”预算3.68亿元 公车费占七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