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派战机空袭“伊斯兰国” 只被允许在伊行动

来源:新京报
9月29日,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人员手持武器在面向“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阵地的前线守卫。
9月29日,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人员手持武器在面向“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阵地的前线守卫。

  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皇家空军的战斗机9月30日首次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目标,炸毁一处炮兵阵地和一辆武装卡车。

  只被允许在伊行动

  英国国防部说,英军出动两架“旋风”战斗机,发射了一枚“硫磺”导弹和一枚重约230公斤的“铺路IV”型激光制导炸弹。英国国防部没有透露空袭行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但表示空袭是为了帮助当地的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武装。

  英国国防大臣法伦向媒体证实,英国皇家空军在伊拉克西北部首次对“伊斯兰国”目标展开空袭,参与行动的两架“旋风”战斗机来自英国位于塞浦路斯的基地。

  法伦说,英国战斗机首先空袭了一处威胁到库尔德武装的重武器阵地,随后轰炸了位于同一地区的一辆武装卡车。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库尔德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英国的空袭帮助库尔德武装重新夺回一处“重要的边境口岸”,这一口岸位于伊拉克边境重镇拉比耶附近。

  英国议会下议院9月26日投票通过了一项提案,授权英国政府与盟国合作,动用包括空袭在内的手段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但提案明确排除了英军参与地面作战的可能性,并表示不支持英军的空袭扩大到叙利亚境内,称“任何在叙利亚境内进行空袭的提议都需要由议会另行投票决定”。

  美承认空袭作用有限

  媒体报道,英军此次空袭行动标志着英国正式加入由美国主导、多国参与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这一联盟已经空袭了“伊斯兰国”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多处目标,以遏制这一组织的扩张势头。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9月30日说,为应对空袭,“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采取了分散和隐蔽的策略。此外,虽然遭到空袭,但“伊斯兰国”仍然能够攻占和守住一些地区。

  柯比强调,美军指挥官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单凭空中力量不足以击败“伊斯兰国”,而是需要长期的努力,包括培训和武装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增强伊拉克军队等。

  柯比表示,外界对于美军空袭行动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但打击“伊斯兰国”需要时间,希望各方保持耐心。 新华社专稿

  动向

  美拟中东部署快速反应部队

  由2300名士兵组成,以快速应对中东危机

  美国五角大楼9月30日说,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在中东地区部署一支由2300名士兵组成的部队,以快速应对这一地区的突发危机。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科比表示,在中东部署快反部队的想法源于2013年,与美军当前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没有关联。科比说,这支部队将装备数架战机,并具备快速部署到位的能力。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高级官员上周表示,这支快反部队将部署在科威特以外的地方,应对包括撤离使馆人员等在内的突发情况。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西班牙莫龙地区部署有一支快反部队,以应对非洲地区的突发危机。

  法国总统府1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召集小型国防会议,讨论了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及相关恐怖组织问题,决定加强在伊拉克实施军事行动的部署。

  法国媒体援引国防部的消息报道说,法国还考虑在其位于阿联酋的军事基地加强军事部署,并准备加强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地面部队的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0/02/content_538599.htm?div=-1 report 1927 9月29日,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人员手持武器在面向“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阵地的前线守卫。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皇家空军的战斗机9月30日首次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