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国外知名景点票价:对本国人多为良心价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印度泰姬陵对印度本国人仅收取象征性的20卢比
印度泰姬陵对印度本国人仅收取象征性的20卢比

  与国内动则百元的门票价格相比,国外景点门票的收费标准与老百姓的收入相比显然要合理很多。许多景点都免费对外开放,即便购买,也只是象征性的收费。大英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印度泰姬陵对外国人收取高额门票费,但对印度本国人仅收取象征性的20卢比(2.5元人民币)。美国的科多拉多大峡谷是世界自然遗产,也是非权威版本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迹之一,其门票为25美元/车(含车内所有乘客),买一张票就可以在7天内自由进出景区。美国的国家公园还出售定价为80美元的年票,可以用它游遍300多个国家公园和纪念公园。

  国外景点靠财政支持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官员简 安德森此前对新华社表示,目前国家公园的定价依据美国国会1996年的立法,规定所有国家公园门票最高不能超过20美元,年卡费用最高为50美元。“根据立法,各公园的门票与娱乐项目收费80%可以留在公园,用于支付公园的维护和管理开支,其余20%上交国家公园管理局统一支配,用于援助不收费的公园。” 安德森补充道:“有的公园总预算为50万美元,但门票收入可能只有一两万。国家公园主要还是依靠政府的财政拨款。”

  国家文物局2014年2月曾介绍,中国的博物馆3866座,包括公立综合博物馆、行业博物馆、民办博物馆,其中免费开放的博物馆有2500个左右。作为世界旅游收入最高的城市巴黎,其最负盛名的几大博物馆门票价格只有1欧元到8、9欧元不等,这与当地居民收入相比并不高。

  法国的“文化产业制度”规定,历史悠久的建筑及其附属物都是人类文化遗产,居住或经营者必须定期进行修缮维护,否则将受重罚。私营者承受不起就将所辖“文化遗产”卖给国家,国家通常将这些“文化遗产”交给地方政府管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jsxw/201410/t20141002_5797227.htm report 1112 印度泰姬陵对印度本国人仅收取象征性的20卢比与国内动则百元的门票价格相比,国外景点门票的收费标准与老百姓的收入相比显然要合理很多。许多景点都免费对外开放,即便购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