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高官就钓岛狂言挺日 称若争端升级美将武力回应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空军时报》网站9月30日报道题:国防部高官说,如果中日争端升级,美国将“作出回应”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30日在回答有关日本同中国的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争端的问题时说,如果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盟友受到威胁,美国将用武力作出回应。

  中日都声称对位于中国东面和日本南面的尖阁诸岛拥有主权。美国官员一直站在日本一边,称1951年签署的《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于尖阁诸岛。

  在美国外交学会发表讲话时,沃克讨论了对亚太地区的防御战略。

  沃克说:“尖阁诸岛在日本控制之下,适用于第五条,如果有人企图夺取尖阁诸岛,我们将作出回应。”他后来又说:“我们一定会对任何反对我们盟友的战斗作出军事回应。”

  沃克称日本是“我们在亚洲联盟的基石”。

  1997年,日本外务省和五角大楼制定了在发生冲突时两国如何合作的防卫合作新指针。日美官员去年宣布,将修改这一指针,以弥合合作中的任何“鸿沟”。

  在日本试图扩大防御姿态之际,最近有大量美军涌入日本。沃克说,到2020年,美国海军和空军将把60%的兵力驻在太平洋地区,总计10万人;此外,尽管削减了国防预算,但国防部将继续扩大其影响力。

  沃克说:“这就是使我们成为唯一真正全球强国的东西。”

  由于担心有可能与中国和朝鲜发生冲突,日本的军事政策有所改变。虽然日本官方仍然持和平主义,但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开始训练日本军人来扩大日本的军事能力。日本政府眼下坚持主张“集体自卫权”,即日本可以向任何受到威胁的盟友提供军事援助。

  美军正在向该地区部署更多武器,比如弹道导弹防御舰船、海上巡逻机和导弹防御雷达等。沃克说,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的普天间基地搬迁计划正在进展之中。

  前五角大楼审计官多夫·扎赫姆以预算限制为由,认为沃克对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过于乐观”。不过他说,美国与日本保持密切关系让美国获益匪浅。

  扎赫姆说:“他们能拥有核武器。他们能在几个月内就拥有核武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0/02/c_127059755.htm report 1032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空军时报》网站9月30日报道题:国防部高官说,如果中日争端升级,美国将“作出回应”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30日在回答有关日本同中国的尖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高官就钓岛问题狂言挺日 称若争端升级美将“武力回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