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一全国景区接待游客307万人次 九寨沟意外爆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1日,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免费入园一天,引来超十万游客,景区内游客超额人满为患。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2014年10月1日,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免费入园一天,引来超十万游客,景区内游客超额人满为患。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社北京10月2日电  (记者 董冠洋)记者2日从中国国家旅游局获悉,10月1日国庆当天,中国纳入监测的124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07.09万人次,同比增长1.38%;门票收入14794.56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3.3%。

  1日是为期7天的“十一黄金周”小长假首日,在公休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许多中国民众的选择,中国各地景区也随之开启“人山人海”模式。

  1日当天,北京26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54.2万人次,同比增长32.8%。其中,故宫接待7万人,同比增长19.3%;八达岭长城接待1.8万人,同比增长11.8%。当日清晨,有11万余人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在“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浙江,西湖、乌镇、普陀等景区依然火爆,同时乡村旅游受到青睐,湖州的安吉、长兴,丽水的遂昌,杭州的余杭等地,出现“一房难求”局面。

  山西平遥古城、绵山旅游区、晋城皇城相府、王家大院和乔家大院等景点受到热捧,当日山西全省3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6.82万人次。

  极富民族和地域特色的云南,1日接待游客102.75万人次;边境一日游游客1.42万人次。

  四川历来是黄金周出行的热门目的地,不过今年却意外“爆冷”。1日当日,四川省77个4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02.6万人次,同比下降14%。特别是九寨沟景区,首日迎客仅8000多人次,达到历年最少,景区客流量比去年同期下降40%。

  事实上,“挤怕了”正在成为许多中国民众不再选择小长假出行的原因。北京的旅游达人李洁今年十一却选择“宅”在家,原因是“不想再在黄金周凑热闹、看人头,还是请年假跟大家错时旅行,这样更有空间和心情感受美和思考”。

  微博网友“一个人的旅行zhang”也发微博说,“今年的十一爱旅行的我们很安稳”,“去年十一在西安挤怕了,所以再也不敢在长假出门了”。

  作者:董冠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10-02/6649144.shtml report 1383 2014年10月1日,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免费入园一天,引来超十万游客,景区内游客超额人满为患。东方IC版权作品请勿转载中新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董冠洋)记者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十一全国景区接待游客307万人次 九寨沟意外爆冷(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