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疗队在塞拉利昂收治第一批埃博拉留观患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弗里敦10月2日电(记者林晓蔚 黄显斌)位于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郊的中塞友好医院埃博拉留观中心1日正式启用。当天,中国援塞医疗队接诊了两批共7名埃博拉留观患者。

  1日一早,医疗队6人小组便做好收治患者准备。第一辆救护车运来了首批5名患者。在防控组对转运患者车辆进行彻底消毒后,医护小组立即按照接诊流程展开工作。


  首批患者为3名女性、两名男性,年龄最大的24岁,最小的8岁。其中包括一对母子。患者因四肢乏力并伴有严重的头痛、呕吐等症状,从救护车上下来后全部躺倒在门诊大厅前的台阶上。

  医护人员为每位患者发放口罩并逐一接诊,在详细询问患者年龄、接触史、症状及有无静脉采血等情况后,根据初诊结果,将患者分为留观患者和疑似患者分别送入不同病房进行药物治疗。每名患者腋下还粘贴上了新型无线体温计,通过体温远程连续监测及预警系统,每天自动采集患者体温数据,从而有效监控病情,减少交叉感染和病毒传播。

  在第一批患者的接诊工作接近尾声时,又一辆救护车抵达医院,送来了两名男性患者。

  整个接诊过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这支中国援塞医疗队共30人,均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302医院。他们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负责中塞友好医院埃博拉留观中心的运作。医疗队9月17日抵达塞拉利昂后,以最快速度将中塞友好医院改建成具备收治烈性传染病条件的专科医院。

  作者:林晓蔚 黄显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0/02/c_1112705704.htm report 2029 新华网弗里敦10月2日电(记者林晓蔚黄显斌)位于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郊的中塞友好医院埃博拉留观中心1日正式启用。当天,中国援塞医疗队接诊了两批共7名埃博拉留观患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中国疗队在塞拉利昂收治第一批埃博拉留观患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