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民警照料7名孤寡老人 曾照顾1人直至去世(图)

来源:京华时报
王敏经常与老人聊天,逗对方开心。
王敏经常与老人聊天,逗对方开心。
组织老人体验足疗。
组织老人体验足疗。
给老人捶背揉肩。图/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
给老人捶背揉肩。图/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

  如不细问,眉清目秀、穿着一身干练警服的王敏很难让人想到,她已过了“知天命”的年纪。从2002年开始,她从派出所“沉”到社区,成为了一名“接地气”的社区女民警。

  十多年来,她照顾了数十名社区孤寡老人,最长曾看护一老太达12年,直至其去世。目前她还同时照料着7位老人。

  陈老太

  75岁(今年去世)被照顾12年

  陈老太太没有子女,丈夫此前也因故去世,没有收入的她只靠拾荒维持生活。有一天,王敏突然看到陈老太趴在了一家麦当劳的窗户上向里张望,她好奇地走上前询问,陈老太说自己不知道麦当劳是什么,好奇所以想看看。

  这一席话让王敏非常心酸,于是她立刻到麦当劳买了三个汉堡给陈老太。老人用了不到10分钟就把三个汉堡全都吃完,看着老人吃东西的表情,王敏的心里更加难受。此外,王敏每天下班前都会去派出所一趟,一屋一屋地找空瓶子和能卖的废品,然后将东西交给陈老太。

  12年来,王敏一直照顾着陈老太,直到老人去世。

  牟老太

  91岁 被照顾4年

  牟老太家人都住在郊区,王敏把老太太的家当成自己的家,几乎天天去和老人聊天。尽管已经91岁了,但是老人提起王敏的时候仍然激动地难以自已。“王警官就是我的亲人,比亲人还亲!”牟老太告诉记者,每当有困难的时候,她只要一个电话,王敏就立刻赶到她家中,如果王敏在处警,她也会安排辅警去老太太家中查看。

  牟老太每周都去老年大学学习书法,为了让老人能够安全出行,王敏几乎每周都会接送老人。如果有任务没法过去,她也会安排保安前往,事后再给老人打电话确认,“我把这些老人都当成自己的父母去对待,他们有时候真的需要我们”。

  ■相关新闻

  我国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

  又是一年重阳节,养老话题再升温。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近日表示,我国将加快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

  詹成付说,目前,青海、江苏等省份已经制定本级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实际操作办法。今后,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方式将越来越多,实实在在地帮助解决老年人养老面临的问题。

  >>追访

  哪些政策涉及养老?

  ★用地保障民政部等四部门明确规定,用于城镇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用地、用房,不得挪作他用等。

  ★财政支持中央财政下拨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24亿元,支持在吉林、山东等8个省份开展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试点,发挥中央财政的“杠杆撬动”作用,促进解决养老服务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问题。

  ★养老模式通过税收优惠力促做大企业年金与商业养老保险,以房养老商业保险试点破冰,“医养结合”模式开始在北京等一些地方积极探索。

  ★社会投资允许个人办养老院、在本科教育开办养老服务专业等。

  文/综合京华时报记者王晟新华社

  图/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0/03/content_131668.htm report 2213 王敏经常与老人聊天,逗对方开心。组织老人体验足疗。给老人捶背揉肩。图/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如不细问,眉清目秀、穿着一身干练警服的王敏很难让人想到,她已过了“知天命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