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当重阳佳节遇上国庆长假 不少人选择陪老人过节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郑晓

  黄金周第二天,正逢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宁波多个景区开展了老人免费游活动,谱写了一曲“百善孝为先”的动人乐章。

  昨天上午10时,余姚市旅游局联合宁波市自驾车旅游协会组织的30辆小车,从余姚梁弄出发,载着一位位老人浩浩荡荡地开进了四明山地质公园。随子女前往登山的老人年龄都在55岁以上,最大的80岁。在孩子们的搀扶下,老人们游览了罗成山—仰天湖地质园区。还进行了“为父母洗脚”、“大声说出对父母的爱”等活动。

  象山影视城则联合象山绿丝带义工们,组织东陈敬老院、赤坎敬老院的40位老人游玩了象山影视城。一路上,象山绿丝带义工与老人们谈笑风生,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讲解员则为老人们一路讲解沿途的风景。

  宁波海洋世界、保国寺、天下玉苑等多个景区也举行了老人免费游景区或门票优惠活动,不少市民借国庆七天长假陪同父母旅游以表孝心。

  来自宁波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宁波三大景区接待量均超过前一日,其中溪口景区接待游客多达17.4万人次,东钱湖景区为9.59万人次,均比前一日增加九成多;松兰山景区接待游客7.16万人次,也比前一日增加了35.3%。虽然景区游客人数众多,但秩序总体良好,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通讯员 周俏华 记者 叶佳

  当重阳佳节遇上国庆长假 不少市民选择陪老人过节

  金报讯(记者 郑晓)“重阳节恰逢国庆长假,孩子们都有时间陪我过节了!”昨天,93岁高龄的王大爷在儿孙们的陪伴下,吃了重阳家宴,体验了甬城地铁,显得特别开心!记者发现,在这个与国同庆的重阳节,敬老、爱老氛围浓厚,陪爸妈成为不少甬城市民的首选,“夕阳经济”也搭上了假日经济的“班车”。

  昨天下午2点,地铁列车进入东门口站,上来三位上了年纪的市民,其中有一位已是满头银发,在安顿好银发老人坐稳后,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妇才放心地松了一口气。“这是我公公,今年93岁了,今天特意陪他来体验地铁。”已50岁出头的儿媳妇高兴地称自己的公公是“家中一宝”。昨天是重阳节又逢国庆长假,家里孩子们也都在,一家人高高兴兴吃好家宴,陪老人坐地铁、逛鼓楼,主要是为了让老人过个开心的节日。

  “老人一辈子不容易,趁着父母年轻能旅游就旅游,能玩就一起出去走走,哪怕看看宁波新城新景也是一种幸福。”正在宁波文化广场陪母亲散步的刘先生说,随着年龄慢慢大了,父母们都在日益衰老,平时忙总抽不出时间,假期一定要陪陪父母,哪怕听听父母的唠叨。

  记者走访发现,这几天甬城不少市民选择了陪老人过节,更有志愿者纷纷走进广安养怡院等养老机构与老人同乐。而不少超市、商场,也打出了敬老、爱老的温情牌,推出了针对老年人的优惠活动。在南塘老街,美食学堂也有市民特别准备了自制的重阳糕,免费发给前来南塘老街的老年群众。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0/03/content_272743.htm?div=-1 report 1390 黄金周第二天,正逢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宁波多个景区开展了老人免费游活动,谱写了一曲“百善孝为先”的动人乐章。昨天上午10时,余姚市旅游局联合宁波市自驾车旅游协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当重阳佳节遇上国庆长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