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被曝曾与问题保安同乘电梯 特工处长辞职

来源:新京报
1日宣布辞职的美国特工处处长朱莉娅。
1日宣布辞职的美国特工处处长朱莉娅。

  因保护总统不力,美国特工处处长朱莉娅·皮尔逊1日宣布辞职。她前一天在接受国会质询时遭遇多名议员严厉质询。

  一月内白宫两遭入侵

  皮尔逊当天向上级主管—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皮尔逊请辞,后者接受辞呈并委任原先分管总统保卫处的克兰西代理特工处处长一职。

  去年3月,奥巴马任命皮尔逊出任特工处处长,意欲改善这一负责保护总统及其家人安全的机构摆脱召妓丑闻,重塑形象。但时隔一年多,特工处招致的批评声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更加激烈。

  皮尔逊辞职与白宫近日接连发生闯入事件直接相关。9月19日,一名持刀男子翻过白宫围栏,闯进白宫大院,导致白宫工作人员被紧急疏散;9月20日,另一名男子两次试图进入白宫,经劝说后拒绝离开禁区被捕。此外,媒体披露,奥巴马9月16日到访位于亚特兰大的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一名有犯罪记录的保安获准与总统同乘一架电梯。

  “这位女士必须离开”

  9月30日,皮尔逊因白宫安保屡现漏洞出席国会众议院政府监督与改革委员会听证会。她在会上说:“显而易见,我们的安保方案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这让人无法接受,我愿负全责。我保证,这类事情不会再发生。”

  但皮尔逊这番表态并未能打消一些议员的怒火,就连部分民主党议员也不愿挽留皮尔逊。

  民主党高级成员、众议员卡明斯在皮尔逊辞职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位女士必须离开。”

  闯白宫男子拒绝认罪

  皮尔逊辞职同一天,携刀翻闯白宫的美国男子冈萨雷斯否认犯下任何罪行。

  冈萨雷斯曾三度在伊拉克服役。他上月19日携带一把折叠刀,闯入白宫北草坪,抵达正门北门廊后进入前厅,后被安保人员制服。

  事发前不久,奥巴马和女儿刚离开白宫。冈萨雷斯被捕后,执法人员还在他的汽车内找到超过800发子弹、两把短柄斧和一把弯刀。美国官员表示,如果冈萨雷斯有心行刺,结果难以预料。新华社专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0/03/content_538666.htm?div=-1 report 1295 1日宣布辞职的美国特工处处长朱莉娅。因保护总统不力,美国特工处处长朱莉娅·皮尔逊1日宣布辞职。她前一天在接受国会质询时遭遇多名议员严厉质询。一月内白宫两遭入侵皮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