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车祸遇难者来自东北 事发瞬间大巴翻了3圈

来源:法制晚报

  南非车祸遇难者来自东北 事发时5-6名北京人在车上 资深导游称当地地接车况比较差 统一旅行社等级国标正酝酿出台

  昨天晚上,《法制晚报》记者独家从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获悉,在10月1日南非车祸中遇难的中国游客中,两人来自黑龙江,一人来自吉林。另外,事发时,5-6名北京人正在车上。

  一名资深导游告诉记者,约翰内斯堡地接的车基本上都是三到五年的车,比较旧,出现事故的几率也会比南非其他地方高一些。

  事发瞬间大巴翻了3圈有乘客恐未系安全带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副执行长高乐介绍,事发时车上共22人,除司机为当地人外,剩余的20名游客与1名导游均为中国人。

  其中,黑龙江人约6名,北京人5-6名,吉林人4名,湖南、新疆、云南、河南、广东人各一名。3名死者中2人来自黑龙江,1人是吉林人。

  截至昨晚,5名重伤者中2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高乐说,受伤最重者内脏和头部均有伤情,正在重症监护室治疗。经检查后,6名轻伤员已经出院。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执行长于海涛称,当时除了司机在醒着开车外,车上的中国人几乎都在睡觉,因此还没有人能够说出事发瞬间的具体情况。只知道大巴翻车后翻了3个圈,不止一人被甩出了车外。

  高乐也表示,这起事故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可能有部分乘客在坐车时没有系上安全带,因此有的人会被甩出车外。

  揭秘南非地接的车比较旧因为用旧车可省钱

  对于南非的地接情况,今天上午,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资深导游告诉记者,约翰内斯堡的地接是有好坏和等级之分的。“一直在和当地做地接,所以很多情况我还是很了解的。在做团的时候,我们内部会对一些地接有一些服务标准的评价。”

  相对于南非其他地方,约翰内斯堡车况比较差,地接的车也比较旧,基本上都是三到五年的车,出现事故的几率会高一些。他们平时坐车的时候,也会出现车坏等情况。

  在她看来,地接质量不过关是事故发生的最重要的原因。“好一些的地接就会选比较新的车,不好的地接就会选比较旧的车,因为旧一些的车会比较便宜。”她说。

  地接前瞻旅行社国标将出台统一各地的等级

  既然地接如此关系到游客人身安全,旅行社在与地接合作时,又一般采用什么标准?对此,今天上午,记者致电京城多家旅行社。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出境游方面,该公司对地接有严格的标准和要求。“以欧洲为例,携程对地接提供的所住酒店位置、用车时间、游览路线等都有一套标准体系。之前在欧洲发生的一些中国游客遭抢劫事件,很多也是因为不规范操作埋下的隐患。”

  业内人士分析称,外出旅游选择旅行社和购买衣服一样,简单地来讲就是一分钱一分货。既然选择低价团,游客就有可能遇到意外。

  更重要的是,记者近日获悉,为防止因各地旅行社标准不统一致使游客享受的服务缩水等问题,《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目前已完成初稿,酝酿出台,全国各地的旅行社等级将由国家标准这把“尺子”来衡量。

  文/记者罗晓静张秀晨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003/n404839473.shtml report 1425 南非车祸遇难者来自东北事发时5-6名北京人在车上资深导游称当地地接车况比较差统一旅行社等级国标正酝酿出台昨天晚上,《法制晚报》记者独家从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获悉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